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中情局前技术员击碎“棱镜”
 https://www.gmw.cn 2013-06-18 10:49:51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近日,美国政府针对通讯和网络大范围监控的“棱镜”项目被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向媒体提供相关资料的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6月9日在香港现身,表示自己定会因告密“遭受磨难”,已不期望能再回家乡。

    斯诺登现年29岁,曾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担任技术助理。过去4年间,他供职于一家美国国防工业承包商——博斯公司,并被公司派往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由此接触到大量机密资料。斯诺登表示:“我愿意牺牲一切的原因是,良心上无法允许美国政府侵犯全球民众隐私、互联网自由……任何分析人员可以随时随地选择任何人作为目标,包括你、你的会计师或者是一名联邦法官。如果能获得(总统奥巴马的)一封私人电子邮件,我甚至可以窃听奥巴马。”

    斯诺登表示,将寻求避难,最理想国家是冰岛。据悉,斯诺登如果返回美国接受审理并且罪名成立,可能面临几十年监禁。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