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换帅并非国足当下第一要务
 https://www.gmw.cn 2013-06-20 10:59:55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6月15日,中国足球队1比5惨败给泰国队,这是国足连续三场热身赛的第三次失利,此前分别以1比2不敌乌孜别克斯坦、0比2负于荷兰,主教练卡马乔再遭口诛笔伐。

    卡马乔下课好似进入了倒计时。国足主帅无论谁干,说到底都是救急救困的角色,成绩决定这个位置上人的命运,其他评价体系一时派不上用场。对卡马乔更加不利的是,他那一再被提及的世界高排名的薪酬,高薪低能的帽子随即就被扣上。

    让卡马乔更为被动的是,不远处里皮的耀眼光辉,两相比较,卡马乔愈显低能低效。可是,谁真正贴近了解这两位教练呢?其水平高下,球员们应该最有发言权,而在评判的过程中,球员们是否有充分发表观点的机会与意愿?早有耳闻,卡马乔对中国足球是典型的批判现实主义风格,精准地刺到了不少顽疾,遗憾的是,他没有解决这些顽疾的本领、耐心与韬略,与球员的沟通与交流障碍不小。

    谁将是换帅与否最终的决策力量呢?最怕是来自于领导,更怕来自于领导对于中国足球水平进步评估体系的偏执,继续妄图短期内让国家队有起色。领导的决策依据何在呢?身边人的观感,媒体的碎片化报道,惨烈的成绩对比都能施加影响。能否调整一下评估体系,用全部的精力去修补残破的发展基础?

    如果坚决要换的话,似乎还有不少技术问题有待解决,违约金是如何签订的?在卡马乔的薪金税务问题上我们是吃过大亏的。里皮的自由身何来?里皮时代的中国足协就能有切实转变吗?抹除卡马乔并不难,似乎还深得民心,但换教练只是契机,同时要清理自身,否则不过又是一次投机罢了。

    中国足球有太多事情要解决,希望换帅别成为领导们最感兴趣的事情。

    (《新京报》6.16 张斌)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