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纽约T台或告别“娃娃时代”
 https://www.gmw.cn 2013-06-20 10:57:24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试衣、试镜、排练、表演,在人声鼎沸的T型台上,在闪亮聚焦的镁光灯下,身着花花绿绿的泳衣、婚纱、旗袍,走着猫步……她们是令无数俊男靓女欣羡不已的时装模特,但靓丽的身影中却不乏一些略显稚嫩的面孔。多数时装模特都是在18岁以前开始这种“风光”的生涯,有些模特从13、14岁就开始走上表演舞台或摆姿势拍照登上杂志。

    在纽约经营一家健身俱乐部的陈女士说:“一些模特机构认为低龄模特可塑造性强,有更大的未来发展潜力,更加符合打造世界水平模特的要求,再加上模特功成名就后金钱和名利的驱使,造成近些年一些模特大赛中出现越来越多的‘娃娃模特’。不少低龄模特,十二三岁就开始辍学,全职当模特。表面上光彩照人,风光无限,但实则模特界工作环境恶劣,竞争又激烈,对她们犹如身心的双重摧残。也许今天发展得很好,但过了黄金时段,我看不到她们的未来。”

    对此,美国纽约州议会6月12日批准一项法案,承认18岁以下的时装模特,但要对她们加强保护。

    法案在纽约州议会迅速通过,被时装界权益人士看作是重要的一步,它很可能对设计师和杂志都产生重要影响,“从这一天开始,模特行业将从少女职业变成妇女职业”。

    (《文汇报》6.16 袁博)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