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埃及宣布同叙断交
 https://www.gmw.cn 2013-06-20 10:57:24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埃及总统穆尔西6月15日晚在开罗宣布,埃及政府决定断绝同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所有外交关系,召回驻叙利亚大使,关闭叙利亚驻埃及使馆。

    穆尔西表示,埃及政府、民众以及军队均支持叙利亚民众的选择,强调埃及无意干涉叙利亚内政,并重申埃及反对一切国家和组织对叙利亚的军事和政治干预,同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穆尔西此举意在向巴沙尔政权施加更大压力,推动阿拉伯国家对叙政府采取更强硬立场。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穆尔西采取这一步骤是为了呼应美国等西方国家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的决定。埃及同叙利亚断交,在时间上同美国向叙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的决定很接近。无论穆尔西的主观想法是什么,但与叙断交与美国的决定形成了叠加效应,将给巴沙尔带来更大外交压力。

    另外,穆尔西宣布埃及同叙利亚断交,会不会在阿拉伯国家中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值得关注,不能排除其他阿拉伯国家对叙利亚政府宣布“断交”,或采取其他更强硬措施的可能。

    (《京华时报》6.17)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