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聚焦 社会 法制 健康 文坛 学林 环球 万象 文体 生活 科技 财经 养生 解密 人物 地理 特别推荐

兔子博物馆:关乎爱情
 https://www.gmw.cn 2013-06-22 10:47:19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兔子博物馆

兔子博物馆

    在美国洛杉矶百年老城帕萨迪纳的小巷里,有一幢白墙红瓦的木制小屋。房前屋后,一圈大大小小的铁丝弯成的兔子围坐在矮矮的红砖墙上。树木修建成的一只巨型绿色兔子,立在门前的草坪上,冲着来往的路人作揖行礼。一看见它,就到了兔子博物馆。

    博物馆内共有近3万只不同的兔子,是全世界收藏兔子最多的地方。毛绒玩具、陶瓷摆设,不同质地、各色款式,从首饰到餐具,从巧克力到红酒,屋内的所有东西几乎都与兔子相关。“我们把自己的家变成了博物馆——兔子博物馆,这是一个活着的博物馆,我们真的住在这里。人们来参观的时候,他们会看到我在洗碗或者做别的,有时候他们需要一点时间来发现:嘿,你们住在这里。”兔子博物馆馆长坎达丝·弗瑞茨这样说。“我丈夫和我互相叫对方亲爱的小兔,我们每天都会送对方一只兔子,作为一种爱的表现。所以,这是一个爱情故事。”

    一切发生在坎达丝和斯蒂夫·鲁班斯基还是一对情侣的时候。1993年的情人节,斯蒂夫送给坎达丝一只毛绒小兔,小兔身上贴着一行字:“我如此爱你”。坎达丝非常喜欢。斯蒂夫等不到过下一个节日就想再送一只毛绒兔子。坎达丝就说:“等等吧,等到我生日,等到万圣节,等到圣诞节,或者等到过新年。”每一次,斯蒂夫都说:“不,我等不及了。不,我现在就想送给你。”从此,这对情侣便开始搜集各式各样的“兔子”。每次出门只要看见不同的兔子,坎达丝夫妇就会买回来收藏,他们把这个过程叫做“狩猎兔子”。于是,博物馆就因他们的这个怪癖而成长起来。

    1994年,37岁的坎达丝嫁给了斯蒂夫。婚宴上,斯蒂夫穿了一身俏皮的兔子装,装了两颗兔子大鲍牙,还在宴会上模仿兔子跳来跳去。他们的结婚蛋糕也是用胡萝卜做的——俨然一对兔子夫妻。1998年,坎达丝发现她和斯蒂夫共同拥有的兔子已经多到淹没了整座房子。于是,他俩一起把自己在帕萨迪纳的房子改造成世界上第一座“兔子博物馆”。他们还起了一个别称,称这里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1999年,夫妇俩以8473只兔子玩具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拥有兔子最多的人。

    博物馆里的每一处空地都用来摆上了“奇装异服”的各式兔子:圣母玛丽亚兔子、耶稣兔子、兔子罗杰、兔八哥……一进门的电视里,由坎达丝配音的一只卡通兔子每天热情地招呼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目前,已经有来自全世界39个国家的两万多人造访了这间小巧玲珑的博物馆。

    (《环球》2013年第12期 柳丝)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互动
 订阅购买
五朵金花

  《文摘报》集萃之《家庭养生》、《百病自疗》、《医生札记》、《法服务》、《作品屋》、均从近年《文摘报》中精选精编而成。
每本约200页 ,均为32开,定价:18元/本。全套5本。

合订本
2007年|2008年|2009年
订阅广告(破季)
 您喜欢的版
时政要闻 社会广角 法制纵横
健康之友 文坛走笔 学林漫步
环球博览 人间万象 文体时空
生活百科 科技视野 财经点击
运动养生 往事解密 人生舞台
人文地理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友情链接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人民搜索盘古搜索百度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
版权合作 | 各地代印点 | 广告刊列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   光明日报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