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中的清凉河

2001-10-10 09:32:00 来源:书摘 阿米娜 我有话说

在这到处充斥着喧嚣与骚动的都市里,偶然间捧读译本外国古典文学名著,令你欣然沉醉于清凉的精神世界。哦,不用畏惧,曾几何时,名著的厚重,篇幅之长,使得你望而却步。现在可以很惊喜地宣布:这部系列浓缩精品将最深奥的学问,用最浅近的语言传达给读者,显得通俗易懂。运用了百年“大盘点”的理念,采用“快餐式”浓缩本,符合现代的生活节奏,然其原汁原味的风范依旧在,再加上经典级的装帧设计,使该套丛书既有经典的内容和设计,又有畅销的形式及合理的定价。
  
  别看它经浓缩以后,篇幅不大,分量却重,人物不多,张力甚强。编排时,图文并茂,插入形象而富于动感的图片,使得方块字也活跃起来,字里行间洋溢着生命的律动,令你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稍有空隙,便可遨游在美丽的古希腊神话里,英俊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爱上了斯巴达王的王后海伦,“她是人世间最美丽的女人,是宙斯的宠儿斯巴达的骄傲。”海伦的被夺,激起了斯巴达王的仇恨,由此展开了为一美妇而战的十年,那么,你想目睹太阳神阿波罗的战车之神武吗,想感受雅典娜的风姿吗?
  
  读着它,有一种异域归乡的感觉,有一种心灵释放漫妙的东西强烈地冲击着你,不由得你不用心去阅读,用心去体会其中不可言传的浓烈滋味。
  
  这种舒心愉悦的心绪萦绕着你,不禁又使你走入《少年维特之烦恼》的田园和旷野的无拘无束。“现在所处的地方如乐园一般,大好春光温暖着我的心,静寂正好是医治我心灵创伤的灵丹妙药。我真想变成一只甲虫,尽情享受大自然。”
  
  这是一部人之书,它张弛有度的思索核心是人的境遇和人性的变异问题,是人的精神价值、精神平衡、精髓问题。沉浸在书中,把物质负累降到了零点,只在精神河流中漫游。
  
  当然了,少年朋友也不会被怠慢的,《骑鹅旅行记》、《鲁滨逊漂流记》、《堂吉诃德》会圆了你少年的梦,不再会为作业功课太多,而书又太厚、读不完而犯愁,如今可好,经浓缩后,一样的经典内容,却不会占有太多时间,不是吗?
  
  《堂吉诃德》再现了17世纪骑士风度,叙述生动有趣,朴实直率,时而明快纯朴,时而俏皮,又有很多智慧的小幽默,令你在读时笑出声来,读完之后又留有余味。总之是好读,好看,好味道。在西方,《堂》仅次于《圣经》对世界文学的影响。
  
  《骑鹅旅行记》中的聂尔斯骑着美丽的白天鹅畅游,你想一想,你儿时酷爱的动画片,戴的帽子,难道你就不想读一读它吗?
  
  说了这么多,不如先睹为快。
  
  这套书由江苏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南京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余一中教授等负责改写。这套书,它不跟风,不追求时髦,以读者为上帝,同时校勘之精,印刷之精美,版面设计之清丽,与当今所流行的出版物粗制滥造形成鲜明之对照,银灰色的封面衬以泼墨般的人物肖像,富于动感和活力,同时又不失庄重和高雅。《点击经典·外国文学卷》———我心中的清凉之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