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摘》十周年:祝贺与期待

2002-09-10 09:32:00 来源:书摘 我有话说

祝贺与期待
  袁志发(光明日报总编辑)

  
  《书摘》杂志创刊十周年了。作为光明日报报业集团的一名成员,十年来,杂志社的同志们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指示,按照报社编委会的要求,努力工作,使杂志社的各项事业获得逐步发展,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社会影响也越来越大,我代表光明日报对杂志社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杂志下一步的发展寄予厚望。
  
  杂志和报纸一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宣传和传播先进文化的重任。十年来,《书摘》杂志在向读者介绍和推荐优秀图书出版物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应该认识到,刊物办得时间越长,读者的要求就越高,办刊难度也就越大。希望杂志社的同志今后继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既要保持和发扬业已形成的风格特色,又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努力使杂志呈现新的面貌,不断超越自己,更上一层楼。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使杂志既有高品位的、健康向上的内容,又有生动活泼、雅俗共赏的形式,向读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以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精神,丰富文化生活。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广大读者多关心《书摘》杂志,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办好杂志,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祝《书摘》杂志越办越好。
  
  
此生就在摘书中——贺《书摘》十载
  黄宗江(著名戏剧家)

  
  俗云:“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此七件当与我一日、一生,息息相关,而我又是七件从不经手、沾手的那号“读书人”。我开门起床头件事就是书刊,关门卧床末件事还是书刊。我少年时候好像是吃书长大的,惟成年失学,文革失文,天昏地暗,处书海如汪洋,感到渺茫,甚至恐慌,幸逢一叶小舟援我,《书摘》也。
  
  我每月处理旧报,每年处理旧刊,惟存《书摘》,因我二闺女再三叮嘱要留给她。有这样的接班人,心深安慰。惟大孙只啃金庸,不计其他,我也没辙了。
  
  问我对《书摘》有何具体意见,我也说不上来了。只感到既有人物春秋,又有历史内幕;既有生活广角,又有百科视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