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林折枝

2002-09-10 09:32:00 来源:书摘 我有话说

《张爱玲文集·补遗》
  编者:子通、亦清

  
  本书前言说,1992年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张爱玲文集》大量行销,之后安徽文艺社又出过一卷补充,即《红楼梦魇》,本书是又一本补遗,内容主要是张爱玲的影剧作品和近年发现的散佚文章和书信,还有小说一篇?《浮花浪蕊》?。大连出版社曾出过张爱玲文集,因有《赤地之恋》和《秧歌》遭禁,以后再没见过更全的版本。
  
  中国华侨出版社·2002年4月出版·ISBN 7801205995·定价:28元
  
  
《考古人手记·第一辑》
  作者:郑振香,彭适凡,蒋廷瑜
  编者:朱启新

  
  考古发掘在一般人心目中总有些许神秘、浪漫和好奇。考古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考古是科学,有发现的极大喜悦。本书的几位作者是我国曾经参加或主持过某一重大考古发掘的专家,他们以亲身经历,详细、生动地叙述了发掘的全过程,极有可读性。李学勤先生在序文中建议,《考古人手记》要继续出下去,希望有更多的考古学家支持和参与。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2年5月出版·ISBN 7108015714·定价:20元
  
  
《古代中国社会与文化十讲》
  作者:葛兆光

  
  本书是葛兆光先生用1997年到2001年间在日本京都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清华大学讲课的讲义整理而成的。深入浅出地讲述古代中国社会,在有限的时间和篇幅内尽可能地涵盖中国社会文化的各个方面。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年1月出版·ISBN 7302050309·定价:25元
  
  
《公司战略计划——大败局的分析》
  作者:[加]明茨伯格
  译者:张 艳

  
  亨利·明茨伯格是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员、麦吉尔大学管理学教授,1973年出版的《经理工作的性质》使他成为国际知名的管理学家。作者在本书中强调计划制定的作用,从计划制定研究公司战略,鼓励公司管理者进行全方位的战略思考。对于想真正了解公司失败的原因和公司未来前景的读者应该读这本书。
  
  云南大学出版社·2002年4月出版·ISBN 7810683713·定价:60元
  
  
《病相报告》
  作者:贾平凹

  
  贾平凹就是品牌,是小说中的名牌,只要出书就能热卖,比名牌服装还卖得多,靠贾平凹赚钱的人也不断用新花样炒作,本书就曾有小报说是贾先生封笔之作云云,不过是为多卖几本的手段而已。《病相报告》是一爱情故事,本来不长,本书还加进了“后记”和“关于对贾平凹的阅读”两文。
  
  上海文艺出版社·2002年5月出版·ISBN 753212388X·定价:18元
  
  
《2001.国外书籍封面226帧——附录
  国外出版社标志50枚(彩印本)》
  编者:汪稼明

  
  装帧是书籍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本书的封面不吸引人,很多人就不会翻看里面的内容。过去一些年中国人没有书看,当有了一些时就如饥似渴,顾不得挑挑拣拣,出版也就不重视装帧工作。现在书渐渐多了,装帧越来越受重视,但哗众取宠、华而不实的倾向又开始抬头。看看外国同行设计的书籍封面会有一些启发。
  
  山东画报出版社·2002年4月出版·ISBN 7806036334·定价:48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