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林折枝

2002-11-10 09:32:00 来源:书摘 我有话说

《凝视之爱——福柯医学历史哲学论稿》
  作者:于奇智

  
  法国哲学家福柯的医学与社会历史观在西方学界颇受重视。本书主要评析福柯的著作《临床医学的诞生》,讨论他关于医学与社会历史间的哲学观点,阐明他如何从历史观和认识论的角度分析十八世纪末、十九世纪初临床医学及其医学实践的可能性条件等问题。是一本难懂的学术书。
  
  中央编译出版社·2002年5月出版·ISBN7801095545·定价:15.50元
  
  
《中国经验:林村的故事
  ——1949年后的中国农村变革》
  作者:黄树民

  
  全书以福建厦门农村党支部书记叶文德富于戏剧性的生命史为主轴,展现铺陈出一幅幅贯穿时空背景的社会文化变迁图像,是一本关于1949年以后林村和林村人的民族志著作。作者是美国人类学博士、台湾学者,他长期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农村进行田野调查和研究。本书是人类学中国研究的重要著作。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2年3月出版·ISBN7108016842·定价:18.00元
  
  
《你今天心情不好吗﹖》
  作者:[美] 布拉德里·特雷弗·格里夫

  
  这本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用动物丰富的表情代替冗长的说教,每张图片下仅仅一句文字,却看得你会心而笑——生活本来简单,快乐其实容易。这本特别的动物摄影集曾荣获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畅销排行榜冠军,全球销售超过300万册,已被译成12种语言全球发行。希望你的心情也因为读了它而变得好起来。
  
  中信出版社·2002年6月出版·ISBN780073479X·定价:20.00元
  
  
《诗江湖——2001网络诗歌年选》
  编者:符马活

  
  现在网络是无处不在、无所不包,本书的编选范围就是以各先锋网站和民间诗歌刊物为主。时间是2001年至2002年3月,书中收了许多诗人的作品,主要是新人。编者说,我们的理想是尽可能地呈现这一年度中国当代先锋诗歌的写作成果。
  
  青海人民出版社·2002年5月出版·ISBN722502082X·定价:22.50元
  
  
《个性百年丛书·百年百词》
  作者:胡洪侠

  
  现在写论文、订方案都要在开篇处写上“主题词”;在电脑中查询时,也往往要键入“主题词”,这本书有点儿像给二十世纪百年每年写一个主题词,比如1902年是“文明求婚”、1959年是“新人口论”、1996年是“牛鬼蛇神”、1999年是“新千年”,有些年份概括得不算准确,当然概括准确也很难。
  
  辽宁人民出版社·2001年8月出版·ISBN720505107X·定价:17.50元
  
  
《剑桥插图中国史》
  作者:[美]伊佩霞 译者:赵世瑜、赵世玲、张宏艳

  
  剑桥大学编辑出版的《剑桥中国史》代表着西方中国研究的最高成就和最新成果,本书是依据学术性较强的多卷本《剑桥中国史》而编撰的,为了适应英美一般的读者。编者伊佩霞(Patricia Buckley)是美国汉学家、伊利诺伊人学历史教授。本书阐释的是从史前时代到儒学、佛教的兴起,从王朝帝国到现代共产主义八千年的中国文明史,哲学、宗教、文化、家庭,观念、发明、事件、人物都在其中。图片更增加了读者的兴趣。
  
  山东画报出版社·2002年3月出版·ISBN7806036350·定价:4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