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体清理:新的健康长寿观

2003-04-10 11:39:00 来源:书摘 马贵友 杜晶阁 我有话说

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是健康。人越是走向老年和成熟,越会感到这是句至理名言。人人都想健康长寿,但是,怎样才能健康长寿?
  
  一、疾病和衰老的罪魁究竟是谁
  
  自1863年路易·巴斯特把人的许多疾病归罪于细菌后,从此,医学界长期沿用一种基本理论——细菌是人类健康的主要敌人。
  
  应当肯定,广泛采用疫苗和抗菌剂确实为人类防治传染病及许多其他疾病立下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但是,与此同时,许多慢性病却未见消退,人类生命的主要杀手——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对人类的威胁有增无减。
  
  近几十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关于患病和衰老的原因,出现了种种学说,例如:遗传基因学说、自由基学说、端粒学说、线粒体损伤学说、神经内分泌学说、免疫衰老学说、白细胞介素学说、生存环境学说、细胞衰老学说、生活方式学说以及人体自身中毒学说等等。这些学说各执一词。其实,从患病和衰老原因来说,上述每一学说都各有其理,只是视角不同。
  
  在关于人的寿命、疾病和衰老的各种学说中,有些讲的是先天性注定因素,如遗传基因、白细胞介素等,但影响人类健康和寿命的“后天因素”也确实很多:自由基对肌体的损害,生存环境的恶化,不良的生活方式,人体垃圾造成的自身中毒等等。在人生路上,各路杀手都在威胁和损害着人的健康和生命。
  
  我们应找出主要的杀手!在使人致病和衰老的种种后天因素中,综合比较其害,为害最大的因素莫过于人体垃圾!人体垃圾是人类健康和长寿的罪魁祸首!
  
  为了健康和长寿,人类正在加紧开发功能性食品和许多其他保健品。但是,绝大多数功能性食品和保健品的使用都忽视了这样一点:在人体内部大量垃圾没得到清理的情况下,任何补品包括药品都不会发挥很好的疗效!
  
  人体垃圾是指人从外界摄入食物、空气和水之后,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及生命活动进程中未被排除体外的、残存并滞积在体内的各种废物。这类废物会导致人体慢性中毒,也称自体中毒。近年来,有更多的医学家和营养学专家认为,这一因素是人类罹患各种疾病和早衰的首要因素。
  
  俄罗斯著名养生专家安德列耶夫说:“一切疾病的主要原因和根源,就在于人的肌体在不同层次上滞积了各种垃圾。”这里说的各种垃圾,包括心理污染损伤、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自由基对细胞的损坏、不能及时清除的衰老死亡细胞、环境污染物等等。
  
  二、人体内部有多少垃圾
  
  根据已为科学界承认的人体慢性中毒学说和各国大量的人体清理实践,国外一些人体保健专家和学者断言:任何人,如果他不严格遵循科学的饮食准则,在吃喝上放纵自己,如果他不能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不能做到经常地、定期地清理自己的肌体,那么,在他身体内部一定存在大量垃圾——至少也有5公斤!在现实生活中,可以说,人人体内都有垃圾,青年人也有体内垃圾。一般说,视身体状况和年龄不同,成年人体内可有3公斤~25公斤垃圾!
  
  体内垃圾都分布在哪里呢?
  
  实际上,在人的所有器官中,包括血液、淋巴、皮肤乃至在每一细胞中都存在不同的垃圾。
  
  通过对人体进行多次的全面清理,可以做到:
  
  ——从肠道中清除多年积存的陈腐粪便1公斤~15公斤(不包括正常粪便);
  
  ——从肝脏、胆囊和胆管中清除腐败的胆汁、胆红素性结石及其他结石,胆固醇形成的栓塞物及丝状、片状物0.5公斤~5公斤;
  
  ——从各关节部位清除各种无机盐类可达3公斤;
  
  ——清除若干人体的各类其他污染物(通过饮水、食品和吸入的氯、硝酸盐等)。
  
  总之,通过以上各种清理,在不同人身上可以清除3公斤~25公斤垃圾,与此同时人的体重也就相应地下降3公斤~25公斤。
  
  各位读者,特别是成年读者和中老年读者,如果你对“人人体内都有垃圾”的结论表示怀疑,那么,最好你本人进行一次身体大清理。当你清理大肠时,除正常粪便外,从你身上会清理出多年积存的硬化如石的小球状粪便及其他脏物!许多实行清肠疗法的患者都排泄出难以置信的大量“宿便”!
  
  三、体内垃圾和毒素是怎样产生的
  
  人体内存在的大量垃圾和毒素是怎样形成的呢?其中,哪种因素是最主要的?
  
  今天,大概没有人怀疑我们的外部生态环境正在严重恶化。人类时时刻刻离不开的空气、水和食品广泛地受到工业生产及人类其他活动的污染,污染的程度已严重危及人类本身生存的安全。
  
  受到污染的空气、水和食品,对人的肌体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来自空气中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臭氧、可吸入悬浮颗粒物、一氧化碳、重金属,来自饮水中的氯、某些重金属,人体无法吸收的无机盐类,来自粮食、蔬菜和水果中残留的农药的有毒化合物、硝酸盐以及重金属等等,都是对人体有毒的物质。人摄入这类有毒物质,在人的患病因素中占多大比重?在国外医学统计数字中,有的认为占18%~20%,有的认为占40%,而德国福尔里博士用仪器测得的数据是70%!
  
  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的损害是渐进性和累积性的,是人体慢性中毒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是,在致使人体慢性中毒的许多因素中,环境污染并非占第一位。对人体健康危害程度最大的是饮食上造成的人体内部垃圾。它才是导致人体慢性中毒,使人致病和衰老的罪魁!
  
  这里所说的人体垃圾,并非是指人体正常排泄的人粪尿,而是指人体新陈代谢失衡造成的积存在人体内部得不到正常排泄的一切废物,而人体代谢失衡,主要是因为不讲究饮食科学和文明造成的。
  
  人体垃圾的形成,从饮食方面来说,主要是因为:
  
  (1)在同一餐中,将不同类别的食物(蛋白质类、碳水化合物类、脂肪类)总是混着吃。
  
  (2)吃得偏多,过饱。
  
  (3)食品结构不合理:摄取高脂肪、高糖、高盐、高热量、高胆固醇过多,食用植物食品、生鲜有活性的食品过少。
  
  (4)“垃圾食品”和“死亡食品”在餐桌上唱主角?所谓“垃圾食品”是指天然食品经过精细加工和高温加工,使90%以上营养成分遭到破坏的食品;所谓“死亡食品”,是指经过上述两道加工,使天然食品内的酶和其他活性物质及内存信息和能量均被消灭的食品。
  
  (5)违背文明的饮食原则,如狼吞虎咽,在情绪和情感处于应激状态下进食,用餐时同时饮用水或饮料,吃过热过冷食物,饭后立即吃水果,进餐不定时等等。
  
  四、人体清理的作用
  
  体内垃圾导致细胞内部和细胞之间新陈代谢受到破坏,能量的分配,信息的传导受到阻碍,因而,大量细微和超细微的生物化学进程被阻断,即到处存在新陈代谢失衡,于是就会形成肿瘤,骨质疏松,过敏反应、心血管疾病。此外,人体垃圾在体温和细菌的作用下,还会制造出大量腐败有毒物质,并经血液,淋巴流经全身各处,这是人罹患各种疾病的根本原因。
  
  现实生活中,为了健康长寿,大多数人的思路总是怎样使肌体摄入更多更好的营养食物,却很少有人考虑食物在体内能否被全部吸收和渣滓全被排除体外,其实,这种只重摄入,不重消化吸收,只重视“进”,不重视“出”的普遍倾向,完全违背了这样一个客观真理——生命进程是个复杂的综合性的过程,把吸收和排泄作为生命活动的统一过程加以辩证研究和对待,才是科学的做法。
  
  2400年前,医学泰斗,古希腊名医希波克拉底精辟地概括了为医之道,他说:“病人的本能就是病人的医生,而医生是帮助本能的。”这是至理名言!他所说的“病人的本能”,就是任何人的肌体都具有的自我修复功能。为医之道,就是要调动和匡扶肌体的内在潜能,除掉病根,通过增强肌体的自我免疫功能和修复功能使人健康长寿!
  
  清除体内垃圾,也就使毒素失去根源,可谓正本清源。可以说,人体清理所遵循的方向,正是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所指出的医疗道理。
  
  基于上述,可以说,人体清理具有任何其他医疗手段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人体清理是安全的,也无任何毒副作用。
  
  五、人体清理的医疗保健效果
  
  根据国外人体清理的实践,其医疗保健效果可概括为以下几方面:
  
  1.非凡的预防疾病效果
  
  根据古印度医书所说,仅仅采用简单的清理大肠方法,就可以使人类避免罹患80%的人体器官疾病。
  
  国外一名叫拉木尔的医学博士说:“我们确信不疑,折磨人类的90%的重病,其主要原因是便秘和延迟排便。”波什埃博士在《天然方法治愈自身的艺术》一书中说:“我已搞清,患乳腺癌的妇女,10人中有9人是因肠道蠕动迟缓,如果在此前的10年~15年进行相应的预防工作,那么,就不会患乳腺癌和其他任何癌症。”
  
  2.难以置信的“不药而愈”
  
  如果我们认识到清理体内垃圾的医疗原理,那么,对“不药而愈”也就无可置疑了。
  
  1993年,德国慕尼黑出版了《病了,怎样自助》一书,作者、医学教授弗里茨·贝斯凯和克劳斯·约里克说:“各类疾病,包括外伤,60%~80%不需要医院治疗,它们或者自行治愈,或者用家庭医治方法或天然疗法治愈。对于能自觉善待本人健康问题的文明人来说,这样做是正常的。”
  
  关于清除体内垃圾对治疗疾病的效果,曾撰写过多本健康问题专著的俄罗斯保健专家安德列耶夫做了这样的概括:“如果能不折不扣地经常地进行自我清理,特别是能进行包括人体方方面面的综合清理,那么,治愈大多数疾病就简单多了,甚至根本就不会出现这些疾病。”
  
  3.为医治杂症和顽症铺下良好基石
  
  体内垃圾不除,毒素无时不生,亿万细胞代谢失衡,试想,吃什么好药能达到期望的作用?正如害虫在地下吃庄稼的根部,你在地面上浇水施肥和叶面喷药怎会管用?反之,清除体内垃圾和毒素,就会为人体的迅速康复奠定根基。如果患的是顽症和疑难症,在肌体清理后,即使不能立即治愈,但此时给药或施行其他医疗手段,情况也会大不相同,就像杀死了地下害虫的庄稼,再施以其他措施就长得兴旺了。
  
  4.具有养颜美容和延寿功能
  
  一般成年人,体内滞积有3公斤~25公斤垃圾,通过全面彻底的清理,人的体重也就相应地去掉同样的重量,人就会达到标准体重,无疑,这也是一种减体重、减肥的道路。
  
  消除体内垃圾后,如果能坚持科学进食,那么,减重减肥之后就不会出现“反弹”了,大腹便便,将军肚外悬,肥臀摇曳,走路蹒跚的形象也就彻底改观了。
  
  彻底清除体内垃圾后,不仅面色会转为红润光泽,皮肤也会变得细嫩,某些皮肤赘物也会消失。
  
  始终严格地清理体内垃圾,坚持科学进食,避免产生新垃圾并自觉锻炼身体的人,就会益寿延年。例如,坚持上述做法的美国人保尔·布莱克,家族并无长寿史,年轻时也曾疾病缠身,但他在年逾90岁时,精力之旺盛,工作能力之高,记忆力之好,均令人难以置信,他活到95岁时,因遇到意外海难身亡,对他的尸体解剖表明,他的心脏和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样!
  
  再如,美国天然保健专家翁科尔多年坚持用蔬菜、水果汁清理体中细胞的胶体物质和其他脏物,并严格按科学方法进食,结果活到110岁。
  
  (摘自《在家庭条件下的人体清理》,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02年10月版,定价:18.00元。社址:北京东城东直门外新中街11号,邮编:1000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