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物幽默

2003-05-10 00:00:00 来源:书摘 同志 我有话说

事故原因

  
  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事故,有辆轿车在电灯柱子上撞得稀巴烂,车上男女两人重伤昏迷。警察在现场调查的时候,从路边树丛里跳出来一只猴子。现场的警官看到猴子戴着颈圈,心想它可能是人养的宠物,于是问它:"你也是车上的乘客吗?"
  
  猴子居然点了点头,看来是通人性的。警察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又问它:"出事的时候,车上的人在干什么?"
  
  猴子伸出两个手指,放在嘴巴上。
  
  "他们在抽烟?"警官猜测。
  
  猴子点了点头。
  
  警官接着问:"他们还干了什么?"
  
  猴子一只手握拳,假装拿着什么东西往嘴里倒。
  
  "你是说他们在喝酒?"
  
  猴子点点头。
  
  "还有什么?"
  
  猴子撅起嘴巴,在手背上狠狠地亲了两口。
  
  "哦,他们在亲热?"
  
  猴子也点点头。
  
  警官口中念着:"事故发生时,乘客在车上抽烟、喝酒、进行亲密活动……"将情况都记在本子里。最后他问猴子:"那你又在干什么?"
  
  猴子两手前伸,做出一个握方向盘的姿势。
  
  
熊和野兔

  
  在一个森林里,一个会魔法的青蛙在散步,这个森林实在太大了,以至于青蛙很难看到其它动物。一天,它碰巧看到一只熊在追逐一只野兔,准备用它做晚餐。青蛙让它们停下来,说:"因为你们目前是我见到的仅有的两种动物,因此我将立刻实现你们的三个心愿……,熊,你先说。"
  
  熊想了一会儿说:"我希望在这个森林里,除我之外,所有的熊都是雌的。"野兔希望得到一个坚硬的头盔,于是,一个头盔立即戴在了它头上。熊想不到野兔这样愚笨,白白浪费了自己实现梦想的良机。
  
  熊得意地说出了第二个心愿:"我希望,在附近的森林里,所有的熊都是雌的。"野兔的第二个心愿是得到一辆摩托车。很快它便跨在摩托车上,启动发动机。熊很奇怪野兔竟然会有这么糊涂的心愿,毕竟野兔可以提出得到一大笔钱,然后再买摩托车呀!
  
  最后一个心愿,熊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说:"我希望这个世界上,除我之外,所有的熊都是雌的。"
  野兔咧着嘴坏笑,启动了发动机,留下一句话,一溜烟儿不见了。
  
  那句话是:"我希望这只熊是同性恋……"
  
  
讲笑话

  
  一群动物遇到了海难,乘着小船在海上漂流。食物快吃完了,它们决定通过游戏把一些同伴抛下去。规则是轮流讲笑话。要是谁的笑话不能使所有的动物都发笑,那它就要倒霉。
  
  牛先讲。牛的笑话非常精彩,几乎每个动物都笑了,但猪没有笑。于是牛被扔下了海。然后轮到羊。羊的笑话非常糟糕。没有谁能笑出来。可猪却扑哧笑出了声。
  
  "你为什么要笑?"动物们纳闷地问。
  
  "对不起,我想起牛的笑话了。"猪慢吞吞地回答。
  
  
犄角的问题

  
  有个人路过麦田,发现有头没有犄角的牛,便问农民:"这头牛为什么没有犄角?"
  
  农民说:"牛没有犄角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为遗传,有的是因为和别的牛顶角而失去了,有的是因病脱落了。而这头,"他说,"没有犄角,那是因为它是一头驴。"
  
  
执著的兔子

  
  某天有只兔子跳进商店:老板,你们有没有卖红萝卜?
  
  老板:没有!
  
  次日,兔子又跳进来问:老板,你们有没有卖红萝卜?
  
  老板:没有!
  
  第三日,兔子又跳进来问:老板,你们有没有卖红萝卜?
  
  老板:没有!你再进来问我就剪掉你的耳朵!
  
  第四日,兔子又跳进来问:老板,你们有没有卖剪刀?
  
  老板:没有!
  
  兔子:那你们有没有卖红萝卜?
  
  
补缺的待遇

  
  某动物园来了只年轻的狮子和老狮子在同一个笼子,管理员每次来喂食时总是给年轻狮子一根香蕉,而给老狮子却是一大块肉,年轻狮子心想:"可能我是新来的,不要太计较。"
  
  经过三个月后还是如此,年轻狮子终于按捺不住问管理员:"为什么我来了三个月还是只吃香蕉?"
  
  管理员回答说:"因为你补的是猴子的缺。"
  
  
秃顶的原因

  
  一位漂亮的女孩养了一只鹦鹉,一天女孩在浴室洗澡,鹦鹉说:"看到了,看到了。"
  
  女孩生气地对鹦鹉说:"再叫就拔光你的毛。"
  
  第二天一位光头的客人来到家里,鹦鹉偷偷地飞到客人的肩头,悄悄地说:"你也看到了吗?"
  
  
告 状

  
  话说有一个商店的老板养了一只会讲话的鹦鹉,每当客人一踏进店门时,鹦鹉就会说:欢迎光临。某天,有位不信邪的客人就故意去那家店,想试试鹦鹉是否真的会讲话,于是就进入那家店。一踏进门口时,鹦鹉果然就说:欢迎光临。于是他就觉得很好奇,想再试一下,就走出门口再踏进来试试,鹦鹉仍然说:欢迎光临。那位好奇的人就觉得很有趣,便一下子出去一下子踏进来,鹦鹉就一直说:欢迎光临欢迎光临……连续五次之后,当那位客人再踏进来第六次时,那只鹦鹉就转过头对着主人说:老板!有人在玩你的鸟!
  
  
报 警

  
  一天,警察局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的声音非常紧急。
  
  "先生!救命!快点救命!!"
  
  "小姐,你慢慢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有只猫爬进我家来了!"
  
  "一只猫爬进来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
  
  "不行!不行!这猫很危险!猫很危险!"
  
  "小姐,别怕,猫真的不危险……"
  
  "先生,你这里到底是不是110警察局?是警察局的话,我打电话叫你,你就要来救我!快点!!猫已经进来了,很危险!!"
  
  "小姐,你到底是谁?"
  
  "我是鹦鹉!我是鹦鹉!!"
  
  
惩 罚

  
  一个小伙子收到一件生日礼物,是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可是很快发现这只鹦鹉满嘴脏话,非常粗鲁。
  
  他决心改变这只鹦鹉。每天对它说礼貌用语,教它文明的词汇,放轻柔的音乐,可是一点作用也没有,鹦鹉仍是满嘴下流话。
  
  他生气地冲鹦鹉喊,鹦鹉冲着他喊得更响。
  
  他气愤到了极点,把鹦鹉连笼子一起扔进冰箱里。几秒钟后,他听见鹦鹉在里面扑腾、叫喊、咒骂。
  
  突然,安静下来了,一点声儿也没有了。他担心真把鹦鹉给冻坏了,就打开冰箱,把鹦鹉提了出来。
  
  鹦鹉显得十分平静,用非常诚恳的口气说:"很抱歉,主人,我惹你生气了,以前是我不对,全是我的错,我决定痛改前非,再不说脏话了,希望你能够原谅我。"
  
  小伙子惊诧于鹦鹉的转变,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鹦鹉接着问道:"我能问问里面那只鸡,它究竟做错了什么?"
  
  
驯 狗

  
  A:我想训我的狗,让它想吃东西时就叫。
  B:这应该是很容易的事嘛!
  A:我已经教了它足有1000次了。
  B:怎么样,它会叫了吗?
  A:不会,但如果我不学狗叫,它就不吃东西。
  
  
狗尾巴

  
   一日,某人去友人家做客,见友人家的狗很是奇怪,便问:"其它的狗摇尾巴时总是左右摇摆,为什么你们家的狗是上下摇摆呢?"友人答曰:"这是由于我们家的住房十分紧张。"
  
  
老 实

  
  有位代理邮差在送信途中,走近一户人家。看到走廊上坐着一个男孩,旁边趴着条大狗,便早早停下来问:"孩子,你的狗咬人吗?"
  
  "不咬。"孩子回答。
  
  邮差放心地走过去,冷不防那条狗扑上来,朝脚脖子咬了一口。邮差打跑了狗,气愤地质问男孩道:"你不是说你的狗不咬人吗?当面撒谎,太不老实了!"
  
  "谁不老实?"男孩回道,"我的狗就不咬人!"
  
  "还说不咬!你的狗不咬人,我这腿上的血是哪里来的?"邮差一边说话,一边用手帕包着伤口。
  
  "那是邻居家的狗,不信你去问问大人。"
  
  
抠 门

  
  一位男士走进酒吧,紧跟着进来了一只鸵鸟,当他坐下来后,酒保迎上来问他喝什么酒。
  
  男人说:"我想来杯啤酒。"然后,转身问鸵鸟:"你要什么?""我也来一杯啤酒。"鸵鸟说。酒保倒了啤酒,说:"请付3.4美元。"那个人伸手到衣袋里一掏,正好是3.4美元,付了酒账。
  
  第二天,这位男士又同鸵鸟来了。男士道:"给我来一杯啤酒。"鸵鸟说:"我跟他要的一样。"男士把手伸进口袋,又是掏出正好的钱,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付了酒账。像例行公事一样,每晚都是同样的一人一鸟要两杯啤酒。直到有一个晚上,男士偕鸵鸟一道再次走进这家酒吧。"还跟往常一样,来两杯啤酒?"酒保问。
  
  "不,今儿个高兴,给我来一大杯苏格兰酒。"男士说,"我跟他一样,也来一大杯苏格兰酒。"鸵鸟紧跟着点了酒。
  
  酒保斟了酒说:"2杯,7.2美元。"男士又是一把掏出正好的7.2美元放在吧台上面。酒保再也控制不住好奇心了:"请原谅,先生,我想问一问,你怎么每一次都能掏出刚好那么多零钱付账的?"
  
  "嗯哼,"男士说,"说来话长,几年前我打扫阁楼,发现了一盏古灯,我一擦,跳出一个妖怪,要满足我的两个愿望。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如果我付账时,只要手往衣袋里一插,就总是能不多不少地拿出账款。"
  
  "你这一招真绝了!"酒保说,"大多数人如果遇到你这种情况都会要百万美元或者别的什么。但你要的是手往衣袋里一插就来钱,只要你活着,就永远是富有的。"
  
  "没错,不管我买一桶牛奶,还是一辆超豪华的罗尔斯-罗伊斯汽车,恰恰是那么多费用都给我准备好了,否则再有零头啥的,你给不给人家小费?甚至人家干脆主动留下小费不找零,咱不就吃亏了?!"
  
  "先生,你钱多得怎么花都花不了,还那么抠门。真是越富越小气啦!我还有一个问题,"酒保说,"你怎么走坐都带着一只鸵鸟?"
  
  男士回答:"嗨!我的第二个愿望是要一位两腿修长的美丽异性,长相依永相随,哪料到妖怪给我搞了个雌鸵鸟。"
  
  (摘自《2002中国年度最佳幽默》,漓江出版社2003年1月版,定价:14.00元。社址:桂林市南环路159-1号,邮编:54100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