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哪国笑话最有趣

2003-05-10 00:00:00 来源:书摘 胡复怡 我有话说

英国科学促进协会自2001年开始开展一项号称“有史以来最大的幽默研究工作”,邀请国际互联网用户提供最喜欢的笑话,并对提供的笑话打分。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协会共收集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4万多个笑话和近200万条评论,最终评选出世界上最有趣的笑话,并于10月3日在伦敦公布。
  
  荣获英国科学促进协会10月3日公布的“世界最有趣”的笑话是:两个猎人进森林里打猎,其中一个猎人不慎跌倒,两眼翻白,似已停止呼吸。另一猎人赶紧拿出手机拨通紧急求助电话。接线员沉着地说:“第一步,要先确定你的朋友已经死亡。”于是接线员在电话里听到一声枪响,然后听到那猎人接着问:“第二步怎么办?”
  
  这一笑话是一位31岁的精神科医生加索尔提供的。他认为得奖的原因是这个笑话迎合了大众的一个心理,就是让人觉得还有人比自己更笨、能做出更愚蠢的事情。
  
  该协会的研究人员发现,不同国家的人对幽默的理解有很大不同,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人喜欢插科打诨,美国人和加拿大人爱拿愚人蠢事来逗乐,而欧洲大陆人则喜欢在如疾病、死亡和婚姻等一些严肃的领域寻找幽默的素材,有时还将动物作为笑话的题材。为此,该委员会根据各国人不同的品位,评选出每个国家的最佳笑话。
  
  

英国最佳笑话

  
  一个女人抱着孩子走上公共汽车,司机大吃一惊,叫道:“这是我所见过的最丑陋的小孩!”女人很生气,在后座坐定之后对邻座的一个男人说:“司机刚才对我说粗鲁话,污辱了我。”那个男人说:“真不像话,你过去跟他论理去,我替你抱着这个小猴子。”
  
  
美国最佳笑话

  
  杰克和托尼在球场打高尔夫球。杰克正准备挥杆击球,看见球场对面正举行一个葬礼,于是他赶紧放下球杆,脱下球帽,闭上双眼,开始低头祈祷。托尼看了大为感动,说:“这是我看过最有绅士风度、最令人感动的一件事。”杰克答道:“唉,毕竟我和她已经结婚35年了。”
  
  
加拿大最佳笑话

  
  美国航空航天局在第一次将宇航员送入太空时,发现圆珠笔无法在零重力下使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美国的科学家们用了10年时间、耗资120亿美元开发了一支能在零重力或水底高压下使用的圆珠笔。而俄罗斯人则选择铅笔达到了同样的效果。
  
  
澳大利亚最佳笑话

  
  一个女人狂奔进诊所喊道:“医生,快给我看看!今天早上照镜子时我发现我的头发枯黄,皮肤多皱,眼球充血,眼眶下陷。天啊!我的脸看起来像个死尸一样惨白!医生,告诉我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医生给她检查了几分钟,说道:“夫人,我可以告诉你,你的视力并没有什么问题。”
  
  
德国最佳笑话

  
  将军注意到最近有一个士兵行为异常,经常捡起所能看到的任何纸片,一边看一边喃喃自语“不是这张,不是这张”。然后把纸片放回原处。于是将军让士兵去看精神科医生,医生诊断士兵精神错乱,并出具了退伍建议书。士兵拿着建议书眉开眼笑,连道:“就是这张,就是这张。”
  
  (摘自《头条新闻:2002全球关注的100件大事》,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03年1月版,定价:23.00元。社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邮编:10086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