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孤寂深渊》梗概

2003-07-10 00:00:00 来源:书摘 拉德克利夫霍尔 我有话说

拉德克利夫·霍尔(1880~1944年)是英国女诗人兼小说家,《孤寂深渊》是她的最主要传世之作,现已有德、法、意、西等许多语种的译本,往往每隔一段时间在欧美各国掀起一阵阅读热潮,中译本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译者为张玲、张扬。
  
  英格兰塞文河畔有一座戈登家族的别墅,叫莫顿大厦,它的主人菲利普爵士和安娜夫人一直盼望着生个男性继承人,结婚十年盼来的却是个女儿。这个小女婴生来宽肩膀、窄屁股、大嗓门,像个男孩。父母给她取名斯蒂芬,这是个男性名字,她还在娘胎里的时候就取好的。
  
  斯蒂芬从小不喜欢女孩的服饰、脂粉,酷爱骑马、打猎、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