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心一刻

2003-10-10 00:00:00 来源:书摘 吴维根 我有话说

驾驶员

  
  一日,一架飞机飞过一个精神病医院。突见驾驶员大笑,空中小姐很好奇地问:“你为何笑得那么开心啊?”只见他说:“他们知道我逃出来,一定会气疯的……哈哈哈……”
  
  
接 生

  
  有一个无聊男子垂涎妇产科女医生的美貌姿色,于是假装成孕妇来让女医生接生。
  这位女医生摸了摸他的肚子后说:
  “我接生的经验很丰富,如果胎儿的头先生出来的叫‘顺生’,脚先出来的叫‘倒生’,手先出来的叫‘横生’。可从来没接生过像你如此这般的‘畜生’!”
  
  
人体变化

  
  老师在讲生理卫生课程时,问女同学说:
  “在我们人体器官中,什么东西是一遇到兴奋就会膨胀七八倍的?”
  几乎所有女生都羞涩地低下头,不好意思作答。
  老师见状,启口说:
  “别想得太远了,答案是瞳孔!”
  
  
赶紧结婚

  
  有一次妇产科医生对妇女们讲生育问题,讲完后提了这样一个问题:“怀孕之后,应该特别注意什么?”
  一位年轻的妇女站起来答道:“赶紧结婚。”
  
  
病 名

  
  “医师!如果哪里有问题的话,请您用简单的话来说明,好吗?”病者对医师说道。
  “好!坦白地说,”医师说道,“你得了懒惰病。”
  “非常感谢!”病者忍不住叹息道,“那么请您还是把医学上的术语告诉我吧!因为我还要回家告诉老婆呢。”
  
  
是让你吃的

  
  “令丈夫变得更老实的药已经配好了。”医师说道,“就是这个药粉。”
  “何时叫他吃才好呢?”妻子问道。
  “不需让你丈夫吃的。”医师回答道,“这是安眠药,是让你吃的。”
  
  
镜 子

  
  一所医院处处要节省开支。一次护士室脸盆上面的镜子破了,请求更换,院方以经济理由驳回,不予批准。后来,请求发给用具时,有个护士在表上填写了“一具人体反映器”,很快就被批准了。
  
  
水 果

  
  有一天在手术室里,主治医生对实习医生说:“以后手术时不准带水果进来。”
  实习医生疑惑地问:“为什么呢?”
  主治医生说:“我刚刚不小心把一颗剥了皮的荔枝,植入患者的眼里了。”
  
  
餐巾趣闻

  
  接待处长经常参加公宴。一次可得宾馆赠的餐巾一条。日复一日,积少成多,有泛滥成灾之势。其妻不忍将其闲置,拼凑缝成裤头,穿于内。一日感冒,须向臀部注射针剂,护士令其褪下长裤,俯视,大笑。右边四红字:“欢迎品尝。”左边三蓝字:“好再来。”
  
  
兼 职

  
  甲生是个勤奋好学的医学院学生,他利用寒暑假兼职赚取学费。白天帮肉贩割肉,晚上则到医院工作。
  某晚,有位老妇因急诊要施行手术,由甲生用轮床推进手术室。老妇看了甲生一眼,突然惊慌失色地狂喊:
  “天啦!你是那个杀猪的,你要把我推到哪里去啊?”
  
  
只有一个问题

  
  牙科医生约翰每次给病人动手术前,总要同他们谈一会儿话,尽可能减除他们的紧张感。有一次,他同一位当警察的病人谈了几句后,便问:他是否有什么问题。
  “我只有一个问题,”警察不安地说,“我从没给过您罚款单吧,是不是?”
  
  
没有热气的腿

  
  “大夫,我这条腿有点使不起劲儿。”
  “一定是受凉了。”大夫摸了一会儿患者的腿说。
  “是的,已经有3年没有热乎气儿了。”
  “3年?”大夫有点吃惊。
  “是3年,大夫,不信你看这上面还有出厂的时间呢!”说着他卸下了假腿。
  
  
谁知它疼不疼

  
  里娜的牙常常疼痛难忍,有一天卡罗娅看见她从牙科医院出来,便问“你的牙还疼吗?”
  里娜说:“它正躺在垃圾箱中,谁知它疼不疼。”
  
  
本性难移

  
  甲:有个大恶棍临死前却提出把肾脏捐献给肾脏患者。
  乙:这也许是他临死前天良发现,善心返回吧。他得的是什么病?
  甲:肾癌。
  
  
恶性传染病

  
  “你得了一种恶性传染病,”医生对病人说,“我们准备让你住进隔离病区,在那儿,你可以吃到薄煎饼和比萨饼。”
  “薄煎饼和比萨饼能治我的病吗?”
  “当然不能,”医生说,“但这是我们惟一能从门缝塞进去的食品。”
  
  
不一定死

  
  病人:大夫,我不愿开刀。如果我开刀,我宁可死掉算了。
  医生:别急,我并没有说开刀就一定不会死啊。
  
  
病 因

  
  大夫:“你这次头疼是从何时开始的?”
  病人:“看了你上次给我写的病历就发作了。”
  大夫:“产生思想负担了吗?”
  病人:“哪儿呀!您那字我怎么也看不明白,问人、查字典全不管用……”
  
  
真的戒烟

  
  “医生,我不慎喝了汽油,怎么办?”
  “这一次,你必须真的戒烟了。”
  
  
我害羞了

  
  神经科医生:“小姐,你到底梦见什么了?”
  小姐:“我梦见我在大街上奔跑,除了头上戴着一顶破草帽以外,身上什么也没穿。”
  医生:“你害羞了是吗?”
  小姐:“是的,大夫,我害羞了,因为草帽太破。”
  
  
带着药片

  
  儿子对患有心脏病的父亲说:“您身上带着药片吗?”
  父亲:“带着。”
  儿子:“我告诉您,期末考试我没及格。”
  
  (摘自《医林幽默与漫画杰作》,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定价:16.00元。社址:成都盐道街3号,邮编:6100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