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麦当娜口述实录

2004-08-01 13:31:00 来源:书摘 米克•圣麦克尔 我有话说

  坚持到底

“直到我像上帝一样有名,我才会感到高兴。我性格暴躁,又野心勃勃。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如果这样会使我成为一个坏女人的话,随便!”

“起初,他们认为我不过是一个只会跳迪斯科的洋娃娃,跳进跳出,红不了多久。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多地显示出了自己的个性:一个紧接着另一个。”

“我了解自己生格中的每一方面。做一个泼妇,一个容易让人心碎并极富挑逗性的女孩,这种形象会很卖座,但也不虚伪。你只是不能认真看待罢了。”

“我必须要听人们对我工作的批评,这是非常有益的。我想我可能没有好好接受这些批评,但这种情况正逐步改善。假苦我创作了一个新作品,房间里有一百个人,而九十九个都说很喜欢,我只会记住那个不喜欢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是个安静、缄默、头脑冷静而且随和自在的人,不属于管家婆那种类型。我不会起床的时候带着假睫毛,也不会炒爆米花的时候穿着性感内衣。我是一保可爱的小鸭子。”

“我嘲笑我自己,我一直都不把自己当回事。我觉得这是人们必须坚持的另一个特点――你必须要学会嘲笑,特别是嘲笑你自己。在我制作的大部分音乐里,在我大多数的现场表演,我都会嘲笑自己。甚至在现场演唱会上,有许多时候,我都只是一动不动的站着,嘲笑自己。”

“我逼迫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独立自主,这是非常有益的。它可以让我真实地接触到事实。我从来都不能过一种被保护的生活――这会使我发疯。”

错误

“我可以是一个坏女人。但在内心深处,我确实是一个好女孩。当然,我可以是一个坏女人。我是完美主义者。我还面临很多的压力。有时候,如果你想做成一件事,就必须做个坏女人。”

“我认为在影迷的心目中,我代表了许多东西,很多不同的类型。就像是性女神或是其他一些黄色的东西。但我觉得他们感觉到了我的大部分音乐都是很积极的。我认为他们很欣赏这种音乐,特别是女人。我想我代表一切在她们的教育中不许做的事,所以我可能会给她们提供一点鼓励。”

“我野心勃勃,但如果我光有野心,没有智慧的话,那就是一个粗欲讨厌的人。我并不因为获得成功而惊讶,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

性与毒品

“我很有性感,我怎么能避开它呢?它是我的本质。我可以在头上和身上披一个麻袋,但我说话的时候,声音还是很性感。”

“失去童贞?我认为这是生命历程中必经的一步。”

“我认为我嗓音既纯真又性感。反正我就是这样对别人说的,他们会抬起头看着我,说:‘纯真,是吗?’”

“性象征?我知道人们会这样看我,因为我拥有一个典型丰满的身体。我会尽情地表达我的性欲,而不在乎别人会怎么看我。”

“我不吸毒,从不。毒品给你带来的所有感觉――自信或力量――我都自然而然的拥有。我面临的唯一问题是如何入睡。但我从不吃药。我只是喝茶。”

  时髦

“在拍电影《迪克・特雷西》的时候,我不得不把头发染成金色。问题是我不想再要金头发了。我的头发长长要很长时间。我真的希望我的头发是深色的。许多年来,我第一次感觉保持自己头发的颜色真好。人们认为金发女人更性感,贪玩,也更容易激动。但从不油印得她们有能力,思想深邃,做事认真。”

“做一个金发女人确实有一种不同的心态。我也说不清,但金发美就是性感尤物的同义词却让人难以置信。男人真的对此有感觉。当我的头发是深颜色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理稳重。当我的头发是淡色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更加轻柔超凡。这解释不清。当我头发是深色的时候,我还感觉自己更像是一个意大利人。”

“我为自己这种低劣的形象感到骄傲,我的衣服都是从大街上随便买的。”

“我已经改变了自己的形象。如查在几年里,你都穿着许多层的衣服,戴着几吨的首饰,你要花很长时间才能穿戴好。如果你的头发很长很乱,你就会有冲动把它们都剪下来。脱掉厚厚的衣服,剪短头发,只为了让自己放松一下。你知道吗?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

过去,现在和未来

“我希望,在娱乐界,大家可以记住我,一个性感、有趣同时又带有点悲剧色彩的形象。我希望能像玛丽莲・梦露那样,可以唤起人们那么多不同的感觉。”

“我希望能写一部震撼人心的爱情小说,,可能是半自传性质的。因为能汲取你的个人经历是最好的。”

  内心想法

“我担心我焦虑得太多了,我担心其他人会怎么想,我害怕会伤害别人,尽管我还是会不经意地伤害许多人。我担心不能达到自己的期望。这一方面让我成为一个有决心有毅力的人,但同时也使我对许多事情太疯狂,对自己太残忍。”

“有时我很傲慢无礼,但我从不是故意的。我确实很目中无人,但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我尚水成名之前,我就在摆明星架子了。如果人们看不出我的幽默,就会感觉炮很傲慢。但如果我发现人们的一些软弱之处,而他们也肯承认的话,我就会让自己讨人喜欢。有些人试图掩藏一切,试图让你觉得他们冷酷潇洒。我真是忍受不了。”

“那些想要掠夺我灵魂的人,例如那些记者,很容易命名我受到伤害。这很奇怪,主要看你当时的心情如何。有时候,我会允许和我在一起工作的人拍我的照片。有时候,我会突然感觉他们看到的太多了,我不想再让他们看到更多的我。通常情况下,我性格活泼,喜欢交际。但有时,对于一些事我也很害羞。”

“我一直都希望长得高一点。我觉得自己像个虾米,但这也无从选择。我的身高是5英尺4.5英寸,的确是个中等个。我的一切都很普通。在书里,一切也很普通。是我内心的东西让我变得很不普通。”

我认为如果一个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公众就会开始讨厌他,希望这个明星摔倒在一块香蕉皮上。这是最基本的人性。”

(摘自《麦当娜口述实录》,上海文艺出版社2004年3月版,定价:24.00元,社址:上海绍兴路74号,邮编:2000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