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安遇难记

2004-12-01 09:48:00 来源:书摘 张守义  我有话说

张守义

从壶口到延安天降大雪。当日下午四时半到延安。

当日下午5时,蹬宝塔山雪中观赏延安宝塔。 下午6时,参观枣园革命胜地。在园中小店买老虎鞋一双。
近晚8时纪念馆已闭馆了。经特别许可,我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

我藏有抗日战争时期铁制的土地雷,从未见过陶、石制的土地雷,甚喜!愿能有朝一日能获此宝。

刚出馆门,天黑――乌云遮月,伸手不见五指:四人失足鱼贯摔下平台!

摔了与会中四位领导:以下按失足先后为序
1.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先生伤腰。
2.延安市旅游局局长先生伤骨。
3.东道主陕装帧艺委会主任――带队人曹刚先生伤手腕。
4.中国版协艺委会主任酒仙――张守义头破血流,伤腿。

这次会议共有五位领导,其中只有一位领导――中国版协张振启先生一人漏网,幸免遇难。 酒仙(守义)遇难急救图:下车进医院有人背,上楼照相换人背。

进照相室有人背。

进厕所有人背。

回宾馆的路上换人背。

路远换人背。

摘自《张守义的笑》,云南人民出版社2004年5月版,定价:24:00元。社址:昆明环城西路609号,邮编:6500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