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照片记录下的历史

2007-12-01 11:14:00 来源:书摘 张石 编著 我有话说

  这是一些珍贵的历史照片,我们透过这些照片,就会浮现出那些历史的时刻,历史的影像,它或是让我们惋惜,或是让我们激动,或是让我们愤怒……

魔鬼希特勒

 演讲时的希特勒更像一个来自地狱的魔鬼。


战争期间,法西斯主义者曾将优太人的尸体挂
在木柱上示众。战争胜利后,人们把纳粹的尸体倒挂
作为报复。

 


下场

1945年4月28日,墨索里尼(中)和他的情妇克拉拉(右)以及一名纳粹政府官员(左)被处死后倒挂在示众。墨索里尼与情妇克拉拉的下场,正是希特勒的忧惧。


希望与绝望

肯尼迪死亡一个半小时后,副总统约翰逊在飞往华盛顿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上宣誓就职,而身上还沾着肯尼迪鲜血的前第一夫人杰奎琳就站在他的旁边。



 有趣的梦露

任何时候梦露都非常平易近人,从没明星架子。拍照时,她总能认真听从摄影师调遣。

各为其主

镜头捕捉到了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它如此准确地反映了苏联解体前夕的政治气氛。

  


疯狂的瞬间

裸体的列农狂热激情地拥抱着洋子,爱情的沉醉与思想的统一使二人一脸幸福。但这是他们最后的张合影。在拍摄这张照片的几个小时后,列农就被枪杀在了自己的家门口。
 

貌合神离

查尔斯和黛安娜在宣布结束他们14年的婚姻后,出席了印度尼西亚的一次民族舞蹈表演活动。查尔斯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黛安娜仍如往常一般风采迷人。二人共处一席,却显得貌合神离。

(摘自《黑镜头:世界未解之谜》,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定价:4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