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人的11个秘密

2008-09-01 19:31:00 来源:书摘 沈建苗编译 我有话说

每个男人迟早会发现,把人性中粗俗的那一面隐藏起来有多么重要。于是,男人会一味说些女人听得耳朵都快生茧的好话。

我们其实不是在撒谎,我们只是不想把事情搞得很复杂。心理专家指出,这些善意的谎言虽然无伤大雅,但仍会让女人犯迷糊。许多女人会想:“要是他对自己都撒谎,岂不是对别人也会撒谎?他是

不是与别的女人有染?”为了建立彼此信任的关系,你一定要如实相告。

于是,本着让天下男女和睦的宗旨,我们到处寻找愿意分享秘密的男同胞。了解这些秘密,你会发现男人其实并不是那么面目可憎。

第一个秘密:没错,我们每天心猿意马十来次,但不是说我们想离开你。

要是历史上最古老的问题是“晚饭吃什么”,那么,紧随其后的问题就是“你在看她吗”。回答是,没错,我是在看她。如果你肯定自己的男人目不斜视,那只表明他有着超凡的周边视觉。

28岁的邓恩说:“女人走过时,即便我与女友在一起,我的眼睛也会为之一亮。我尽量不去看,可是做不到。要是旁边走过的女人领口开得很低,我真的管不住眼睛。”

诚然,我们都清楚地认识到,刚才还挽着你的手上街购物,现在就打量别的女人,确实会让你不爽。可是瞄一下路过的女人,对我们的关系不会造成任何威胁。

邓恩说:“这倒不是说我想勾引人家。看别的女人好比是根本关不掉的雷达。”

第二个秘密:男人去打高尔夫球,其实是想暂时避开女人。

美国有2100万以上的男人,每年至少打一轮高尔夫球,其中,多达75%的人每轮经常打90杆以上,简单地说,他们的水平很差。

32岁的罗纳德承认:“我打高尔夫球绝不是因为我觉得这能够放松身心、让人享受到乐趣。有时才打到第四洞,我就好想回到家里,哪怕孩子在家里大吵大闹。但我只要出去,就不会叫上妻子或者孩子。无论是打高尔夫球、打保龄球还是其他什么活动,我有一种完全解脱的感觉。”

第三个秘密:男人一想到承诺就浑身不自在。

虽然男人常说:“我爱你至死不渝,我觉得你很漂亮。一想到当初在亲朋好友的面前向你作出了终生忠诚的承诺,大部分时候,我还是觉得挺激动。”

但大部分男人不会在年轻时想着“啊,我迫不及待想与一位好女孩安心过日子,然后一起慢慢变老”,而是成天想着在30岁之前,能够与多少个靓妞上床。男人通常在好几年,甚至好几十年之后才会彻底死心。

第四个秘密:会赚钱体现男人的价值。

如今,在美国的740万个家庭中,妻子的收入高于丈夫的比1981年几乎翻了番。这对职业女性来说,当然是了不起的成绩,也得到所有美国男性的热烈拥护。果真如此吗?

虽然我们嘴里是这么说,但男人是争强好胜的。要是妻子拿到家里的钱比自己还多,你以为我们内心真觉得高兴吗?

33岁的杰弗里说:“我和妻子在同一家报社当记者。到了婚后的第五个年头,我还在查她的工资条,看看我每小时的薪水比她高出多少。因为她工作更拼命了,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第五个秘密:虽然我们经常抗议,但实际上很爱修理工作。

30岁的鲍里斯说:“说实话,男人喜欢捣鼓及修理东西。要不是我们,这些东西永远是破的。”再说了,男人擅长使用工具。

鲍里斯说:“男人不愿说出这番话,是因为大多数女人不会区别扔掉垃圾和修理坏掉的铰链。反正女人觉得,这是男人在周末要搞定的活。而我们需要动手、认真考虑每个步骤、维护房子的机会,而不是不可能得到赞美的纯体力活。”这就是秘密。

第六个秘密:我们喜欢你慈母般地照顾我们。

要是你像老妈那样,会让我们很害怕。

第七个秘密:我爱你一年更甚一年。

当然,我们的样子就像成年人,也有几套西装,我们点酒的架势可能很老练。但由于我们的心智还远未成熟,所以到了40岁、50岁甚至60岁的时候,才会开始欣赏你的所作所为。

牛顿说:“至少结婚过了一年,我才真正开始明白妻子有多好,当然不仅仅指美满的性生活。过了三年后,我才完全了解她。随着年龄渐长,我聪明起来,对妻子的爱随之更深了。”32岁的牛顿补充说:“男人不会一下子明白结婚誓言中‘不论境遇好坏、家境富贫,至死不分离’的道理。只有当我们回顾人生时,才会逐渐明白。”

第八个秘密:男人其实不知道女人在说什么。

有时,女人会考虑男女关系中某些深奥、复杂的问题。然后回家后,想讨论这些问题。在这些所谓的讨论过程中,男人坐在那里不停点头,说“我知道”、“你这话说得太对了”和“下回改正”之类的话。

其实,男人并不知道女人在说什么。女人说的话对男人根本没有什么意义。虽然男人希望下次改正,但实际上只有真正知道女人在说什么,才会改正。

我们确实在听你的话。不过,别忘了男人大脑中处理这些东西的部位是贮存体育界的花边新闻。

第九个秘密:女人一开车,男人就吓坏。

想知道如何让高大魁梧的男人浑身哆嗦吗?向他要车钥匙。

里尔说:“她一开车,我就怕得要死。”

贝克汉姆说:“每次坐她的车,我完全接受小命随时可能不保的事实。”

31岁的安迪说:“我妻子差不多每个礼拜都会遇到汽车事故,还从来不是她的错。但这种可怕的经历就是从未断过,肯定是她不走运的缘故。”

即便你的男人嘴里没说,也是害怕你把他变成碰撞试验的对象。

第十个秘密:我总是希望自己还是25岁。

说实话,我25岁的时候,每天工作16个小时,每个礼拜要吃六回虾味拉面。不过,尽管男人现在喜欢与女人在一起,还是会留恋营养不良、自由自在、误入歧途的年轻时代。41岁的罗伯特结婚已有11个年头。他说:“大多数男人很怀念那段日子,生活安逸、舒适、无忧无虑。年轻时可以干些傻事。”

虽然这不是说男人会离开女人加入摇滚乐队,不过确实可以解释为什么男人偶尔从汽配店买来方向盘皮套回家后,还顺带一张摇滚乐唱片。

第十一个秘密:放我一马,就给你一生。

男人从来不会告诉女人最重要的一个秘密就是:如果女人允许男人犯傻、接受男人打牌消磨时光、鼓励男人放开手脚去冲浪,男人会因此永远全身心地接受女人。

这就是真相。

(摘自《运动休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