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者评《书摘》

2008-10-01 15:07:00 来源:书摘 我有话说

近期,我们收到许多读者来信和电子邮件,他们对《书摘》所给予的厚望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言之恳切,意之深情,令我们十分感动!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读者的期望,认真办好《书摘》,并根据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调整刊物内容,提高刊物质量。从本期开始,本刊在“编读往来”栏目中,陆续选登一些读者来信和电子邮件,

与广大读者共同交流、沟通。欢迎广大读者继续关注《书摘》,踊跃来函来电。

  ――《书摘》编辑部

首先,我得感谢你们精心编辑了这样一份好杂志,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书摘》是中国最好的文摘类报刊之一。她知识面广,内容丰富,让人爱不释手,如得一知己,相伴永远。如今我从《书摘》上整理的剪贴已有好几本了,总之一句话,我已离不开《书摘》,《书摘》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伴侣”,会“相伴到永远”。

――山东省济宁市吴泰闸东路75号济宁市财政局企业处 张浩

《书摘》的格调应以人文社科为主,它不是科普读物,所以没有必要增加科学技术类的文章,保持现状就可以了。在目前情况下,市场上的杂志太多了,但深度和力度还有待于提高,而《书摘》确实顺应了这一趋势,办的不错,毕竟是国家级的报社出版的,很好。希望该杂志越办越好!

――河北邯郸市马头镇刘庄村 刘宝全

几点建议:一是要多办活动,增加刊物人气氛围。目前刊物只登载文章,极少办些读者、作者、出版者共同参与的品书、读书或评奖活动,这样使部分读者感到被动和无助。只有多办活动才能拓宽办刊思路,减少误区和不必要的误解,增进编者、读者、作者、出版者之间的感情和了解。二是开办栏目,弥补缺憾。笔者认为,目前贵刊的栏目不是很多,有需要补充的,如读书感言、读书体会、对书刊市场的意见建议等。三是增加刊物厚度。多选发些如名人传记文学、著名古典名著等有影响的文学作品。四是由读者选发作品。积极鼓励读者、作者自荐推荐作品,广征博览。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喇嘛甸镇东华集团 王树军

建议适当增加介绍国内外高校、学术机构、科技前沿等信息的书摘或资料照片。

――江苏省盐城市教育局办公室 聂月根

感动自己的文章才能感动别人,杂志的文章让大家都感动就是办好了。

――山东省临沭县物价局收费科 高飞

《书摘》就是要发挥书的真正作用,从书中体现价值,把那些读者不知道的知识、信息和各种有启迪意义的精华奉献给众读者,让人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欣赏到无限的内容,从中得到美好的享受,受到深刻的教育。

――辽宁朝阳市双塔区友谊大街三段40号 魏文祥

“读稿笔记”、“书里书外”是我非常喜欢的栏目。我认为刊物要更多关注传统文化,通过开设专栏系统地向读者介绍优秀的文化知识和名篇佳作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要加强与读者的沟通和交流,注意及时反馈读者的阅读信息。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委农工部 姚九芽

保持高层次高水平,独立于一般快餐式文摘杂志。建议多增加文学作品类内容。

――山东省淄博一中 吕永军

办好杂志,关键还是要把好内容质量关,要办出自己的特色来。《书摘》作为光明日报社主办的杂志,可以依靠光明日报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形成《书摘》自己的特色,作大作强。另外,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例如可以到我们这些大专院校内举办推介会,让更多人来认识《书摘》、喜爱《书摘》。

――江苏省南京市南京林业大学336号信箱 周正

总体而言对《书摘》十分满意。自1998年至今一直看,挺好的。我最喜欢文史方面的内容。感觉封面缺少文化气息,亮光纸显得有些象娱乐杂志(建议借鉴湖北的《读书文摘》)。一段时间封面常有些文物(可能是)图片,但刊内从无介绍。第128页上半部长期不变,感觉很死板。

  ――海淀区西二旗 郭睿

《书摘》是本好杂志,应扩大宣传,增加各网站的链接,让更多人了解并支持它。

  ――河南省西华县财政局核算中心 李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