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彼德伯格俱乐部

2009-12-01 17:43:00 来源:书摘 [加]丹尼尔•伊斯图林 著 姜? 郭津京 译 我有话说

彼德伯格俱乐部是当今世界最有影响、最为隐秘的一个权谋组织。它的成员包括了自艾森豪威尔以后的美国历届总统、欧盟及欧洲主要国家的领导人,全球100家最大公司的商业领袖,这些人的财富甚至远远超过所有美国人财富的总和。他们每年都秘密集会,研究策划世界经济和政治大事,一些事情随后一

一发生。但奇怪的是会议的内容却从未公开。

彼德伯格俱乐部曾经长期拒绝拉美人和亚洲人参加,并让世界所有重要媒体闭嘴至今。本书作者丹尼尔・伊斯图林秘密追踪彼德伯格俱乐部15年,冒着生命危险,经历重重险境,终于揭开了彼德伯格俱乐部操纵世界的真相。

彼德伯格俱乐部的历史渊源

上世纪二战之后冷战初期,西方世界政治高层普遍认为,如果负责任且有影响力的领导人能够在他们公开的姿态背后实际控制世界事务,那么,严重的经济下滑,比如“大萧条”,以及新的世界大战是可以避免的。基于此认识,1954年,纳粹历史背景的荷兰亲王本・哈德被授命组织那些“志趣相投”的代表们召开第一次会议。这些代表来自世界经济、政治、工业、军事领域的所有方面。1954年5月29日至5月31日,他们在荷兰乌斯特比克的彼德伯格酒店开会。会议结束时,与会者同意成立一个秘密团体。这就是彼德伯格俱乐部的来源。

洛克菲勒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和荷兰王室,是彼德伯格俱乐部的核心。三边委员会、外交关系委员会,是彼德伯格俱乐部的御用工具。

从那以后,他们每年都在世界某地的一家豪华酒店里举行会议,谋划人类的未来。在这些精挑细选的俱乐部成员中,有比尔・克林顿、保罗・沃尔福威茨、亨利・基辛格、戴维・洛克菲勒、?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托尼・布莱尔,以及其他许多国家的政府首脑、商人、政治家、银行家和世界各地的记者。

在他们超过50年的会议历程里,新闻媒体从来都没有被允许出席,与会者的决议从来没有被公开过,彼德伯格俱乐部的会议日程也从来没有被公诸于众。彼德伯格俱乐部的首脑们认为,这种保密是必要的――与会人士在讨论中可以自由言论而不用担心被记录或是被公开。否则的话――彼德伯格成员声称,他们将被迫采用适合媒体的语言。毫无疑问,保密让彼德伯格俱乐部成员可以更自如地讨论。但是,这并没有回答最根本的问题:这些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们在会议上都说了些什么?

为什么所有报纸都可以在头版讨论丹佛经济论坛和G8会议呢,成千上万的记者出席――然而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或媒体)报道过彼德伯格俱乐部会议?每年出席彼德伯格会议的人中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联邦储备银行的主席、世界上最大的100个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比如戴姆勒・克莱斯勒、可口可乐、英国石油公司(BP)、大通・曼哈顿银行、美国运通公司、高盛、微软,美国副总统、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的局长、北约秘书长、美国参议员和国会议员们、欧洲各国的总理们、反对党的领袖们、全世界处于领导地位的各大报刊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编辑们。尽管有这样重大的新闻素材,却没有任何报道。

主流媒体竟然没有一个认为有如此人物参加的会议有新闻价值,这肯定很让人难以理解。要知道,这些人的财富甚至远远超过所有美国人财富的总和,通常他们每个人的任何出行活动都会成为电视的头条新闻。

彼德伯格俱乐部做过什么?

在尼克松政府将与中国建立正式联系作为公开政策之前,彼德伯格人就为美国做了决定;

在美国政府将星球大战计划作为官方政策之前,彼德伯格人就已同意全力支持;

涉嫌刺杀意大利总理阿尔多・莫罗事件;

策划水门事件;

精心策划了菲律宾总统斐迪南・马科斯的下台;

涉嫌刺杀肯尼迪总统;

罢黜撒切尔。

……

彼德伯格俱乐部的权力有多大?

当世界范围内某个政体需要更迭――无论这是基于支持某个福利国家的需要,或是改变不稳定的资本流向――只有彼德伯格决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并把它列在了他们的会议日程上,它才会发生。

“任命”美国总统和世界各国领袖:

比尔・克林顿:1991年出席彼德伯格会议;1992年获得了民主党提名,并被选举为美国总统。

托尼・布莱尔:1993年出席彼德伯格会议;1994年7月成为党魁,并于1997年被选举为首相。

乔治・罗伯逊:1998年出席彼德伯格会议;1999年8月被任命为北约秘书长。

罗马诺・普罗迪:1999年出席彼德伯格会议;1999年9月宣誓就职欧盟主席,一直到2005年;2006年,被选为意大利总理。

密特朗:1980年12月10日,彼德伯格“300人委员会”命令,正式启用在法国建国伊始就被弃置的社会主义者弗朗索瓦・密特朗为法国下届总统。

“密特朗回归爱丽舍宫证明‘300人委员会’强大到足以未卜先知,并运用它的力量或是任何其他的手段,摧毁任何反对力量,使其实际发生。正如密特朗事件那样。在此之前的短暂日子里,他已经为巴黎的具有洞察力的政治力量集团完全唾弃。”

重塑土耳其

两名土耳其与会者――土耳其央行行长盖兹・艾舍尔和土耳其外交部长埃姆・雷萨伊――从1996年彼德伯格王城镇会议归来后4天,土耳其政府倒台了。

事出突然,土耳其总理梅苏特・伊尔马兹突然宣布辞职。他的退隐有效地瓦解了由保守党前总理坦苏・奇莱尔领导的真道党与中立的祖国党所组成的联合政府。伊尔马兹的退隐为亲伊斯兰的繁荣党领导人内吉梅丁・厄尔巴坎重组下届土耳其政府扫清了障碍。这次政府更迭让彼德伯格俱乐部有了一次黄金机遇,向基督教欧洲的软肋施加伊斯兰教影响,制造种族紧张,从而使该地区保持动荡。

葡萄牙行动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2004年意大利斯特雷萨彼德伯格会议提升了大批的葡萄牙成员。那次会议之后,葡萄牙政府领导发生了重大变化。

鲜有人知的里斯本市市长佩德罗・M・ 洛佩斯・桑塔纳,忽然被共和国总统任命为总理。

前总理约瑟・M ・杜朗・巴罗佐被任命为欧盟委员会主席。

议员约瑟・苏格拉底,在爱德华多・费罗・罗德里格斯2003年5月25日辞职后被选为社会党党魁。爱德华多・费罗・ 罗德里格斯1999年至2000年间,因警方调查十五起案件而卷入一场社会及政治危机。据称,他涉嫌在国营收养院对未成年人实施性侵犯。(这位和该调查行动关系紧密的消息人士向我确认,危机是由幕后的彼德伯格成员导演的。)苏格拉底2005年成为葡萄牙总理。

副总统候选人

约翰・爱德华兹

2004年6月,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的前竞争对手,约翰・爱德华兹首次参加彼德伯格会议,他看待美国政治的视角给成员们留下深刻印象。之后,被成员们直接选为克里的竞选伙伴。有很多提供消息的人士――我不能公开他们的姓名――都各自证实,会议第二天,在听了约翰・爱德华兹讲述的北美自由贸易区的观点之后,亨利・基辛格致电约翰・克里,内容如下:“约翰,我是亨利。我们找到了你的副总统。”

通过北约控制世界事务

属于彼德伯格俱乐部的北约秘书长:约瑟夫・伦斯(1971-1984)、卡灵顿勋爵(1984-1988)、曼夫雷德・沃纳(1988-1994)、威利・克莱斯(1994-1995)、贾维尔・索拉纳(1995-1999)、罗伯特森勋爵(1999-2004)、夏侯・雅伯将军(2004- )。

有如此的军事联系,有部队在自己的掌控之下,在诸如波斯湾、伊拉克、塞尔维亚、波斯尼亚、科索沃、叙利亚、北朝鲜、阿富汗等等地区实施彼德伯格俱乐部的政策变得是多么容易。

……

彼德伯格俱乐部的目的

彼德伯格人在追寻后国家主义时代――没有国家,只有为世界价值所匡正的全球区域的时代。这就是说,全球只有一种经济,一个政府(不是选举产生的,而是人为精心挑选出的),一种宗教。为确保他们达成这些目标,彼德伯格人专注于“伟大的技术手段而很少在意代表大众”。

――威廉姆・夏农

彼德伯格俱乐部主要担心有组织的对抗。集团成员们不希望世界上的普通民众知道他们在为世界的未来计划着什么:主要来说,就是一个世界政府(世界公司),它拥有单一的全球市场,由一支世界军队守卫,由一个“世界银行”控制财政,使用单一全球货币。

彼德伯格人想要如何实现他们一个世界的愿景,内容都罗列在下面的“期望清单”里:

一个国际身份。他们试图通过向国际组织授权,以内部颠覆的方式,彻底摧毁所有国家身份,建立一整套世界价值标准。未来再不许有别的标准存在。

对民众的中央集权控制。通过对头脑的控制,他们计划引导全体人类遵从他们的意愿。令人不寒而栗。在新的世界秩序下,没有中产阶级,只有统治者和仆役。

一个零增长的社会。在后工业化时代,需要以零增长来消灭大众财富残余。如果有财富,就会有进步。财富和进步使得执行压制不再可能,而如果你希望将社会划分成所有者和奴隶的话,你就必须压制。终结财富将终结核能电力及工业化生产(除了计算机和服务业之外)。

一种永久的失衡状态。人为制造危机将使民众不断受到胁迫――肌体上、精神上、感情上――使得永久的失衡状态成为可能。民众将太过疲惫、虚弱而无力决定他们自己的命运;他们困惑、消沉,以至于“面对众多选择,却总是漠然视之”。

对所有国内外政策的中央集权控制。美国确实影响了整个世界。现在,彼德伯格人看来要做些事来控制美国总统和他的政策了。加拿大看来为了保持它自己的主权,正按美国的需要前进。欧洲现在当然是受欧洲共同体的共识影响。

向联合国授权。他们计划利用现成的联合国,使之先从法律上成为世界的政府,并对“世界公民”直接征收联合国税,然后再从事实上做到这一点。

西方贸易集团。通过扩大北美自由贸易区至整个西半球(包括南美洲),最终形成与欧盟类似的“美洲联盟”。

扩张北约。就如同联合国现在在阿富汗的所作所为一样,由联合国在全球更多的动荡地区进行干涉,而北约则作为联合国的世界军队。

单一司法体系。国际法庭成为世界的唯一司法体系。

单一社会福利状态。彼德伯格人幻想一种单一的社会福利状态――顺从的奴隶得到补偿,不听话的就被消灭。

彼德伯格俱乐部会议八卦

“被邀请者必须独自前来;不能带妻子、女朋友、丈夫或是男朋友。个人助理(作者注:全副武装的保镖,通常都是前中央情报局和军情六处〈M16〉的人,不能出席会议,吃饭也必须在不同的厅。即使是戴维・洛克菲勒的私人助理都不能和他一起吃午饭。与会者绝对禁止接受记者采访。”

为了保证会议的隐秘氛围,彼德伯格人在会议期间(通常三到四天)租用一家酒店,整座建筑里的所有其他客人都会被中央情报局和当地的秘密机构清走,以确保会议代表完完全全的隐秘和安全。会议酒店的所有图纸都被列为机密,工作人员也将被彻底甄别――质询他们的忠诚度、核实他们的背景、调查他们的政治倾向。所有可疑人员在会议期间都被排除。

东道主国家的政府负责所有与会者及其随从的安全。为了保护这些权势精英的融洽和秘密,他们不惜动用军队、情报机构、国家及地方警力以及所有其他的私人警卫。与会者不用遵从东道国的现有法律法规,比如必须通关检验、携带适当的身份证明(比如护照)。这些对彼德伯格人都不做要求。他们举行会议的时候,任何不在“准予进入人员名单”上的人都禁止接近酒店。这些精英们通常带着自己的厨师、侍应、秘书、接线员、勤杂工、保洁人员以及安全人员。

比如,2004年的会议就是在斯特雷萨的波罗米斯大酒店举行。酒店有“174个忠实再现了‘美好时代’时期风格的房间;神圣罗马帝国时代或者Maggiolini风格的建筑结构,加上花团锦簇的窗帘,温暖斑斓的色彩,Murano的吊灯,更为这种风格增色。大多数朝向湖水的房间都有独立的阳台,所有的浴室都有一个漩涡式泳池,地上铺着意大利大理石。套间里富丽堂皇――令人引以为荣的精致艺术品,嵌饰的房顶、雕塑、巨大的漩涡式浴室。皇室套间里除此之外还有独立的淋浴”。

代表们的住宿费用都由彼德伯格俱乐部支付,每个房间通常为一千两百欧元。米芝莲三星主厨准备饭食。事实上,选择酒店的其中一个标准就是该酒店是否有最著名的厨师。另外一个标准是该城市的规模(通常是一个小镇,远离大都市的聚光灯和好奇的民众)。小镇还有额外的优势――那些私人助理可以带着枪,全面监控每一个人而不会被人质疑。电话、房间服务以及洗衣费用由与会者自己支付。

2003年,凡尔赛特里亚农宫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3天里,戴维・洛克菲勒电话费达到14000欧元。根据同样是一位彼德伯格人的消息人士所说,4天“全球主义者的节日”账单高达1000万欧元并不夸张。这比保护美国总统或是做国际访问的教皇的花费要多得多。当然,没有什么总统或是教皇比彼德伯格俱乐部更重要。

会议通常有四次――两次在早上,两次在下午。周六除外,那天只有早上开会。周六中午到下午三点,彼德伯格人在他们的私人助理陪伴下打高尔夫、游泳、乘事先预备好的游艇或是直升机游览。

会场座席按字母表顺序循环排列。第一年翁贝托・阿格涅利(现已卸任的菲亚特主席)坐第一排;第二年,德国邮政世界网络公司及德国电信的主席克劳斯・祖文克尔就可能坐他的位置。

每个国家派一个代表团,通常有三个人:一名企业家或商业领袖、一名高层部长或议员、一名居于主导地位的报刊主编或公共知识分子。美国由于它的经济规模而拥有最多的与会者。小一点的国家,比如希腊和丹麦,只有两个席位。会议通常最多有130名代表,其中,三分之二的与会者来自欧洲,剩余的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墨西哥全球主义者属于实力略逊的姐妹组织――三边委员会。)

三分之一的代表来自政府和其他政治机构,剩下的三分之二来自企业、金融、教育、人力资源及通讯行业。大多数的代表都英语流利,同时还会说法语。

彼德伯格俱乐部的未来

彼德伯格俱乐部有力量在世界任何国家施加影响,执行它的政策。我们已经看到了他们的触角有多长了――他们试图控制美国总统、自由世界的所有主要新闻媒体机构、所有重要的政治家、金融家以及世界上所有主要国家的中央银行、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及其货币供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还有所有和联合国有关的渠道。拥有如此的联系网络,他们能摧毁任何事物――无论大小,只要是妨碍他们创造统一世界的新秩序。我将通过许多令人毛骨悚然、难以置信的例证来展示这一点。

彼德伯格俱乐部最初的成员们所做的“让世界更美好”的努力是基于他们的专制,仿佛“父亲”总是最睿智的那样。这与罗马天主教教义中的家长制模式很类似。

不幸的是,看起来彼德伯格俱乐部已经超越了它的理想初衷,而成为了一个世界性的影子政府。他们每年都秘密集会,来决定如何执行他们的计划。他们威胁要夺走我们决定自身命运的权利。这在其他的历史时期仅仅只能是若干邪恶的念头,但由于电讯的发展、因特网迅捷深远的影响,加上行为工程学操纵个人行为的新方法,这些结合在一起,就可以使上述念头越来越容易地变成令人嫌恶的现实。

每一步新举措,从它自身来看,似乎都只是轻微的僭越一点点,但持续不断地所有这些改变就造就了完完全全的奴役。这就是为什么,是时候来看看幕后的一切了。我们正站在十字路口。在这里,我们所要选择的道路将决定人类未来。如果我们希望保有我们的父辈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历经战火得来的自由,我们就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彼德伯格俱乐部及其同类们的真实目的和行动。

上帝是无法将我们从这为我们而设的“新黑暗时代”中救赎出来的。要靠我们自己!21世纪我们的世界,是自由,还是为电子警察所操纵,就取决于我们现在要采取的行动。但如果我们不知道那些深藏的秘密,就永远也无法找到正确的答案。

  (摘自《彼德伯格俱乐部――操纵世界的影子集团》,新星出版社2009年8月版,定价:30.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