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者来信选登

2010-03-01 16:29:00 来源:书摘 我有话说

我是贵刊多年自费订阅者(是由协和医科大一位大夫推荐),每月当成一件要事,拿起就爱不释手。记得2005年5月因骑自行车摔了一下,住院,怕遗失当期杂志,自己买了一份,朋友知我习惯又代购一份。多年前小红帽还不能订阅,还到虎坊桥门市部去买。我也较关心贵刊的发行量,一看到刊登订购合订本的信息,即从中探讨发

行势头。2008年12期卷首有一篇《读书赋》,甚是耐读。(顺便建议:类似文章,能否写点注解,为有些读者服务,我认为此篇能解读通的可能不多。)同时希望多刊登一些有关经济大事及民生的事(凤凰刊、报刊文摘、老年文摘等的风格可供借鉴)。去年的封面设计比以前活泼了一些,今年的封面设计又上一层楼,清新、文雅、大气,美感十足。适度地刊印一些广告也是必要的,可以接受(但要掌握度)。

  (北京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院 任大钧)

感谢《书摘》为读者提供这样一册文化午餐,确实受益不浅,且让我通过《书摘》的引读又看到了很多书,如有关南怀瑾先生的系列作,启功先生的有关书法力作,也了解了王蒙先生的有关作品,总之一句,认识《书摘》后,使我的业余时间更丰富了,知识点更多了,真是一册不可多得的好书。另外有一不成熟的建议:我们在小时候由于文革期间文化资源很缺乏,尤其书籍资料,但我们学生之间还经常交换传阅了很多有关反映革命战争时的小说,如《野火春风斗古城》、《红日》、《铁道游击队》、《暴风骤雨》、《红岩》等很多,书作者是很伟大的,如可能的话在栏目中增加这类著作家的追叙和现状,并做一些介绍,也让我们的下一代能有更详细的了解吧。

  (江苏省东台中学 李晓东)

去年在一个地方发现本书的封面设计、排版非常合理,特别是那幅漫画,具有相当的哲理,吸引了我,真的是好书,实是值得一读。

一个真正爱读书的人,想在书中得到闪光点,谈何容易!只因世界上的书太多,苦于没有时间读,或者找不到好书读。如果没有人帮我们苦心搜索,再加以过滤,我们何能得到其中的闪光思想,看到一篇篇美文呢。虽然有些不是作者的原创,可他们郑重推荐和提示,为我们指点着人类长河思想的山峰。

《书摘》一刊,就是如此,已立于绝顶之上,俯视历史的群山,读后总是兴奋的感觉,好像拿到了一把开启思想之门的金钥匙,帮助我们找到了入山的门径。我相信有不少的读者会有共鸣的,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

  (湖南省石门县白云乡园艺村卫生室 欧阳上奎)

我是从1996年起至今订阅《书摘》的老读者。《书摘》是一本栏目之多、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奇葩异卉,堪称一绝的刊物,融知识性、艺术性、可读性、时令性、翔实性为一体,给人以精神的灵感与启迪,知识的丰富与积累,读书、明理、做人以教诲,受益匪浅。

《书摘》是我的良师益友,我是《书摘》的忠实读者。希望《书摘》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广大读者面前,祝《书摘》越办越好,读者越来越多。

建议:1.现只刊登书刊的书名、出版社和出版时间,应增刊出版社地址、邮编,以便邮购。2.去年几期介绍中国兰州的文字和封底很好,望以后多见。3.十多年来,我已多次发现有时期刊有错别字,请慎重校对。

  (陕西省榆林市 刘长春)

《书摘》2009年的封面设计是创刊以来最好的,封面清新,使人看后不心烦:出刊日期在左上角,字体大,查找方便;独出心裁,左下角加一漫画很好。另外,2006年的封面也很好,清新,看着舒服。2010年封面更是面目一新,吸引眼球。《书摘》这种永不停歇的创新劲,一定要坚持到底。不仅要给读者提供好的内容,也要让读者的视觉得到美的享受。

  (唐山市胜利桥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么永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