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李进民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2005年是我来报社工作的第二十年。这一年的盛夏,报社来了新总编,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不摆架子,看上去更像一位兄长,他就是我们的天林总编。

  记得那是一个初秋的早晨,我因工作需要提早来到了报社。把当日工作准备就绪后,便向报社餐厅走去。这时,一位慈祥的面孔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不是天林总编吗?他神采奕奕,健步向我走来。我很有礼貌的向他打了招呼,他看见我胸前佩带的证件,知道我在社办工作,微笑地把我叫到身边,详细地询问了我的工作情况。当总编得知我主管报社机要交换工作时,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机要交换工作很重要,它是我们报社和中央国家机关联系的绿色通道,千万不能有闪失,送往中央部委的机要文件都很重要,一定要及时、准确无误。总编同时还询问了机要交换工作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听罢总编的一席话,自己心里暖洋洋的,并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是啊,我们虽然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看似只是做收发机要文件工作,但它传递着党的声音,关系到报社各个部门。机要交换工作是我们报社联系中央各机关的纽带和桥梁。

  总编的谆谆教导至今还在我的耳边回响。我们决不辜负他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让领导放心,让大家满意,这是我们对工作的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努力实现自己的诺言,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

  (作者为光明日报社办公室干部)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