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是立身之本
刘顺情 

  2005年12月,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做好对灾区人民的捐助工作,报社机关党委11日(周日)中午通知我们,要求当天做好捐助现场的布置工作。我们打破常规,发挥一专多能、一人多面的应急措施,仅用半天的时间,完成了条幅印制和现场的布置,保证了捐助工作按时进行。同志们服从于大局的精神和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及工作效率受到机关党委同志的表扬。这仅仅是我们增强服务意识,保障中心工作的一个缩影。

  树立"服务是立身之本,管理是成事之基"的意识。服务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没有服务,也就失去了物业存在的价值。管理是我们成就事业的基础,没有管理,也不可能有高水平的服务。在2005年的工作中,我们将这一思想落实到物业管理服务范围和服务规范的条约之中,使之制度化、规范化。

  在2005年的工作中,我们不断整合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以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我们明确提出要加强和提高主动服务意识,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并具体化为:工作主动一点,待人热情一点,说话温和一点,办事利索一点,服务周到一点,理由要少一点,替别人多想一点,要求自己严一点。这些具体化的要求在全部班组长以上干部会上提出,并印制成卡片经常提示大家,规范我们的行为。

  树立服务意识,就是要树立服从于大局、服务于大局的意识。一年来,在物业部的全体员工中,反复强调要树立服从于大局、服务于大局的意识,在此基础上统一思想,统一我们的工作部署。在2005年12月份,报社新闻改革新增加5个版。这项工作给我们物业部提出了紧迫的任务,即办公室的调整及办公家具的配备。综合服务处的同志不辞辛苦,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仅用了4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技术印务部、技术处、总编室检查组等4个部门的调整搬家,拆装办公卡位17个及新扩版人员的办公家具的采购安装,电话移机及通讯保障,保证了扩版工作的正常进行。

  2005年是大事不断的一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面开展、报社领导的调整、报社新闻改革、报社原址与国家档案局的交接合作都是对我们"服务是立身之本,管理是成事之基"的管理理念的考验。物业部的全体同志经受了一次次考验,得到了大家的承认和称赞。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是立身之本,管理是成事之基"的管理理念,树立服从于大局、服务于大局的服务意识,为报社员工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作者为光明日报物业管理部主任)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