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我做了"基民"
李进民 

  俗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2007年是中国股市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年,这一年我在好友的"怂恿"下,当上了"基民",成了"养基户"。

  以前,我对股市不闻不问,根本不感兴趣。随着中国股市的红火,我的同学、朋友、同事越来越多地加入到炒股、购基金的行列中,好友也一个劲儿地劝我尝试一下,弄得我也有点按捺不住了,决定一试。我购买了投资方面的专业书籍,开通了电视股票频道,利用业余时间听专家讲座,试着购买了基金。通过购买基金,我学会了理财,也学到了不少金融知识,增长了不少见识,感觉自己又多学了一门学问。

  通过购买基金也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更结交了许多朋友,大家在茶余饭后一起共同交流"养基"心得和经验。我就像块海绵一样,不断吸吮着一切有关基金的专业知识,边学边练。我虚心地向同学、朋友、同事请教,甘做学生。这一年的"养基"过程中,我也总结出一些经验:要有相当的信心,看好中国股市的发展前景;要进行多品种、多类型的基金组合,做到长期持有;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要轻易放跑一匹黑马,红利再投资则是最佳选择,这样就能在有限的资金中赚取更多的利润。通过听讲座等,我也分享了很多"基友"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从基金公司不定期的公开课堂上学到了大量有用的知识,并变成了我自己的宝贵财富,虽然这笔财富现在看来还是很不起眼的,但我坚信它的潜力是巨大的。

  2007年里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品尝了失败的苦涩,但我觉得这一年是充实的一年,有意义的一年,在此我要感谢我们的祖国,正是因为国家经济持续健康的增长,股市才有了上涨的基础,才能成为真正的"牛市"。我要感谢各级监管部门,正是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的出台促进了股市健康稳定的发展。我要感谢众多的优秀基金公司,正是一大批理财专家才使我不多的资金得到了增值。

  2007年,我在基金投资中学到了知识,交结了朋友,增长了见识,得到了收益,收获了开心,增加了动力,寻到了目标。让我们一起为已经到来的2008年祝愿吧,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当然也要祝愿像我一样的"基民"朋友在2008年里收获更大的希望。

  (作者为光明日报办公室干部)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