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 痛苦 庆幸 感恩
刘文广 

  我的2007年,是一个坚持奉献年,一个痛苦年,一个庆幸年,一个感恩年。

  说到坚持奉献年。就是坚持一如既往的工作作风,一心扑在工作上。数年如一日在一个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光明日报、为党的新闻事业尽职尽责。

  8月22日,是我们第四批待出售经济适用房人员签字的日子,正是这一天,领导要到外地去开会,作为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为了顾全大局,我放弃了签字的机会。

  服务的最高境界就是无缝隙服务。为了追求这个最高境界,为了做到随叫随到,我常常和衣而卧。每天工作在15个小时以上,不论早晚,不论节假日,长期紧绷着工作的弦。6年前,我身体里长了一个粉瘤,为了不影响工作,我每天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始终没有做手术割除,直到前阵子生病住院才做了手术。

  谈到痛苦年。8月20日,我因公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会,22日凌晨3点多钟突发急病,开始腹腔内剧烈绞痛,跟着就上吐下泻,后来又吐血便血。我感到五脏俱裂,肝肠寸断一般难受,后来都虚脱了,体温也降到正常体温以下,折腾了5个多小时,直到昏迷。这次的病来势很猛,情况十分危急,真是痛苦不堪。

  讲到庆幸年。就是当我突然病倒,情况危急时,天津顺达出租汽车公司一位名叫刘德华的师傅挽救了我的生命。刘师傅不仅把我送到了医院,还帮着我挂号、化验、交费、取药,搀扶我打止疼针。由于我的手机电不足了,刘师傅就用自己的手机联系我同来天津的领导和通知我在北京的妻子。当从开发区赶来塘沽医院的领导,请已经陪伴我看病6个多小时的刘师傅回去休息时,刘师傅坚持不走,他说:"现在他已经病得没法说话了,我从夜里到现在都陪着他,他的病情只有我最了解。"他的热心帮助为抢救我的生命赢得了时间。我庆幸遇到了一位"活着的雷锋"。当天林总编辑知道我生病的消息时,指示:"救人要紧!"为我得到更好的医治创造了条件。我庆幸遇到了一位"以人为本"的好领导。

  提到感恩年。我要感谢刘德华师傅为抢救我的生命赢得了时间。在整个看病过程中他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麻烦,一直跑前跑后地忙活,直到接我的救护车离开。当初看病时我给他的钱,他既没有扣除出租车费更没有把钱拿走,而是把剩余的钱都放在了药袋子里,更没有向任何人索要出租车费,品德是何等的高尚。我感谢刘师傅的救命恩情,敬仰他无私的美德。这是当代活着的雷锋,是和谐社会道德的楷模,是诚实善良的典范,是我心中高尚灵魂的纪念碑,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还要感谢天林总编辑在我遇到危难时刻的指示。通过这件事,我看到了一位践行党的十七大精神,"以人为本"的领导干部。

  感谢众多为挽救我生命而付出过各种关怀和帮助的医生、同事、朋友们。

  这正是:纳满怀千般滋味,扯不住尺寸光阴。为主义鞠躬尽瘁,归人寰适逢贵人。失康体难续奉献,得感悟韬光养晦。沐和谐蓄势待发,抖精神重新再来。

  (作者为光明日报保卫处干部)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