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
郭丽洁 

  2007年"五一"长假最后一天的5月7日,是我在报社值班的日子。那天我亲眼目睹的一件小事,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至今难以忘怀。

  5月7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我正在报社办公室值班,突然听到外面人声嘈杂,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出门一看,只见楼道里有个人半卧在血泊之中,一打听才知道,是一位在报社外墙擦玻璃的四川籍民工在擦玻璃时不慎从梯子上跌落在地,看样子伤势不轻,失血不少。正在这紧要关头,天林总编辑突然出现在现场,原来他当天恰巧有事来报社,闻听有人从梯子上坠地摔伤,立即放下了手头的事情,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并以最快的速度了解情况后,便让我与物业部等有关部门一一联系,部署救人事宜。在组织完救助工作、等候急救人员来报社的间隙,天林总编辑始终守候在受伤民工的身边,犹如一位慈祥善良的长者亲切地安慰着伤员,伤者似乎减轻了伤痛,也平静了许多……

  从民工摔伤到被急救车接走仅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在这短短的20多分钟内发生的这件事,在有些人眼里可能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意外事件,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意外事件,却强烈地震撼了我,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天林总编辑真真切切关心群众,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视群众如亲人的工作作风。他不摆官架子,不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如此关心群众,体察民情,以人为本,平易近人,这令我感触颇深。我告诫自己,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使光明日报社更加辉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者为光明日报老干部处干部)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