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考试》一起的日子
刘嘉琪 

  2007年已是我来到《考试》杂志的第四个年头了,要说也不算短了。在这四年中,我从一名稚气未脱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富有经验的编辑,从不了解《考试》到熟悉《考试》,这里有我的努力,但更离不开领导对我的关爱,以及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

  回顾这一年走过的路,感触颇深。和《考试》共同成长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一个努力的起点。我深知,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面对诸多的竞争者,我们面临的考验还很多,这就要求我们的思维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及时掌握行业动态,了解最新高考资讯,分析读者需求心理等。这些都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

  截至2007年,《考试》杂志已有供高中学生看的高考文科版、理科版、语文版、英语版、数学版以及高考咨询类的高考版,供初中生看的中考版,供教师教学研究的教研版共8个版本。《考试》已在学生和教师中赢得一定的好评,被广大读者视为内容权威、质量过硬的中央级教辅类期刊。在教辅类期刊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能有这样的口碑,有大家的努力,也和唐旬主编的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

  作为杂志的一名编辑,选稿、审稿、校对、版式设计以及杂志内容上光明网,都成了我工作的重点。我在实践中汲取经验,在磨练中汲取知识。在《考试》的四年中,对每篇来稿认真仔细审核是必需的也是必要的,根据杂志的办刊宗旨,以权威性、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为原则,做到既不漏掉一篇好稿,又不让一篇差稿混在其中,是我应尽的职责。

  《考试》像一个大家庭,把每个人都聚拢在一起,让每个人都能尽心尽力地为了《考试》的明天付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我们都爱《考试》,因为每一本杂志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希望看到它能逐渐成长、壮大。

  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教辅市场,《考试》如何能越来越好地生存下去,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想的事情。我认为,我们在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信誉度,是要保持的。同时,面对教辅市场一些新的变化,我们不应该盲目跟风,但也不应该置之不理,对新鲜事物多了解、对高考动态多认识、对业内情况变化多思考,对于《考试》的发展是有必要也有好处的。

  时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开始了。我想祝愿我身边每一位老师都健康、幸福,因为健康是奋斗的前提,而幸福是我们追求的结果。所以,我希望我们"一家人"在健康中为《考试》杂志奋斗,在愉快中享受《考试》杂志所带来的幸福。

  (作者为《考试》杂志编辑)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