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2007
周燕秋 

  2007年渐渐远去,徘徊在岁末的星空下,我左思右想,一时竟没理出个头绪来。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所谓的得与失,好多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

  每到新年,我就会特别怀念以前的学校生活。那个时候,临近新年的那几天,班级的信箱里总是被来自四面八方的贺卡塞得满满的,每位同学都能收到一摞摞装有贺卡的信封。捧着贺卡,如同捧着一束束含苞待放的花朵。这些色彩缤纷的贺卡常让我激动不已,它们或大或小,里面有的是感谢,有的是牵挂……但都是一片情谊,带给我温暖。收到贺卡的同时,我也不断地向朋友们寄出自己美好的心愿--积蓄了一年的喜悦与烦恼统统化作真诚的祝福与美好的祝愿,热情肆意地流淌。

  走出校门,进入社会,我把这一份真诚带到了同事间。贺卡虽然少了,但在工作中与同事建立的友谊深厚了。2007年,是我进入博览群书杂志社的第二个年头,我以自己的努力工作,与同事们一起迎来了博览群书发行量大幅增长的2008。

  时间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它无声无息迈着轻快的步伐在我们指间悄悄地溜走。它年复一年地为人们送来希望,送来充满希望的种子。有几份耕耘,就有几份收获。2007年,我目睹过人生的精彩,触摸过生命的无奈,分享过成功的喜悦。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阅历就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总结一年的得与失,认识自己,总结自己,我深切地感到,只要我们辛勤耕耘,细心浇灌,就能开出世上最美丽的花朵,收获最温馨的幸福。为自己营造一个美丽、舒适、祥和的天地。有些人珍惜了这些种子,使他赢得了幸福、欢乐和荣耀,然而,有些人随便扔下种子,不去理睬它的价值,到头来,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像过眼云烟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辞旧迎新,我心中感想颇多。感谢父亲母亲在这一年里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使我能够无忧无虑地工作、学习与生活;感激领导与同事在这一年来,对我工作上的指导与协助,使我能够在职场中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感谢在我需要安慰与温暖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朋友们,使我更加懂得了友情的珍贵。真诚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并请允许我在心中默默为你们祝福、祈祷。

  2008,我许下新年的愿望,让新年的钟声为我吹响出发的号角,让缓缓升起的太阳送给我阳光般的祝福。此时,我仿佛听到了一个声音正在催促着我,准备好行囊,整装待发,伸出我的双臂,去拥抱新的希望,用我加倍的努力与付出,去描绘我人生中又一个五彩斑斓的春夏秋冬!

  (作者为《博览群书》杂志社编辑)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