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难忘的握手
王振亮 

  2007年8月4日,是个周六,我和往常一样,吃过早饭就和爱人一起去玉渊潭公园晨练。9点多钟气温升高了,我们开始往回走。每次回家,路过楼下的万发恒顺菜市场,我们都会顺便转一圈买点菜。

  当我刚刚离开菜市场的肉摊,来到一个菜摊前时,忽然听到菜市场西门的几个顾客说:"来了,温总理来了……"。我抬头望去,只见温家宝总理向这里走来,北京市委书记刘琪、北京市市长王歧山等领导同志紧随其后。总理一行先在一个菜摊前问长问短,然后就来到了我的跟前,温家宝总理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亲切地问:"现在的肉菜价格是不是有点贵?"我很兴奋地说:"感谢总理在百忙中体察民情,肉价与上周比微有回落,上周猪肉的后臀尖一斤是14元钱,今天是12元钱。"总理面带笑容温和地说:"你对物价很关心吗?""咱们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米袋子菜篮子,所期盼的就是有一个稳定的物价。因为,这是构建和谐社会和08年奥运胜利召开的保证。"我回答说。温总理一边频频点头,一边用手扶着我的肩膀接着问我:"你是哪个单位的?"我说:"我是光明日报社的。"总理又说:"好啊!稳定物价我们已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你们报社也有责任啊!一定要宣传好。"当时,我可能是太激动了,也没有多想,按照以前当兵养成的习惯,就打了个立正大声道:"是的!"这下不要紧,把总理和周围的领导都逗笑了。温总理笑得是那样的开心、自信。

  当天晚上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播出温总理和北京市领导考察北京农产品市场的新闻后,有的同志打来了电话,问我,温总理在菜市场握手的是不是你?还有的同志发来了短信说我真"牛",我回短信说:"今天看见温总理体察民情,俺还和他握了手,我能不牛吗!"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大半年,但和温总理对话握手的情景,却历历在目,终生难忘。特别是温总理的重托"你们报社也有责任啊!一定要宣传好。"让我深感作为报社的一员,办好我们的报纸,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作者为光明日报党委办公室干部)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