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杂志简介
 

  《新天地》(原名《老人天地》)杂志,是光明日报社主管、主办的面向全国中老年读者的综合性月刊。

  《老人天地》创刊于离退休干部制度诞生的20世纪80年代初,是我国最早的一份直接面向老年读者、在全国发行的综合类月刊。1983年,《老人天地》在万里、邓力群、杨牧之及原中顾委一些老同志的直接过问、支持下批准诞生,赵朴初先生、陈云同志先后题写刊名。2000年1月,《老人天地》由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当时领导杂志社全面工作的姚明、沙洪两位革命老人已经为这份由“老同志办给老同志”的杂志艰苦奋斗了20年。2003年,光明日报社首派原机关党委书记郑天禄参与杂志社工作。2004年5月,光明日报社派图书出版部主任、高级记者夏欣出任杂志社法人代表,全面负责杂志社工作。

  2006年,杂志社经过调查研究,提出在服务中老年群体的基本定位不变的原则下,自2007年把刊名更改为寓义更积极、更符合当代中老年心理状态的“新天地”,得到报业集团的支持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批准。2007年,《老人天地》杂志正式更名为《新天地》杂志。

  《新天地》推崇阳光生活,激励积极人生,力图给心境和生活方式明显趋于年轻化的中老年读者带来阅读的愉悦,为他们新的追求与梦想创设一方思想驰骋的天地,不断传递从容不迫的精神之美,人性之美,活力之美。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新时期,在媒体竞争激烈的今天,《新天地》正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新的美好生活的勇气与自信,赢得越来越多的读者,稳健迈向新的未来。

  

  社址:北京东城区和平里7区16号办公楼6层《新天地》杂志社

  邮编:100013

  电话:010-64202560

  电子信箱:xtd18@yahoo.com.cn

  邮发代号:2-290

  月刊,每期定价4.00元。

  社长:夏 欣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