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长江韬奋奖韬奋系列获奖者——赵德润
(2006年)
 

  赵德润 在通讯社和党报从事新闻工作30多年,其中担任新闻领导工作20余年,不仅采写了大量有重要价值和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稿件,而且成功主持、策划了一系列战役性报道和重点报道,每年审阅编发数十万字稿件。

  赵德润善于运用辨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把握重大事件、敏感题材的报道,采写了大量有重要价值和社会影响的稿件。1982年关于河北肥乡县党代会选举事件的报道,1987年参加中西部调查写出的《横贯祖国的金腰带》、《是打开西大门的时候了》等文章,受到了当时中央主要领导的重视,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赵德润有一批稿件被评为好稿,其中《大学生列车上见义勇为斗歹徒 乘警列车员闻警不动受指责》、《典型宣传的改进与创新》被评为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一些作品获得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赵德润还著有《赵德润作品选》、《中原县域经济》、《中原辉煌五十年》、《横穿中国》(合著)等200余万字的作品。

  2005年下半年赵德润分管新京报,他积极、稳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改进和创新新京报时政新闻和主旋律报道,努力探索作为党报重要补充和延伸的子报,怎样走导向正确、格调高雅的新型时政类都市报的路子,受到中央领导表扬。


返回光明网主页  返回报史馆首页  网友留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

页面没有找到
  1. 请检查网址是否正确
  2. 光明网导航
  3. 直接输入要访问的内容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