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启动钢铁产品保护措施 中国少数出口品种仍受影响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夏茂盛)日前,记者就欧盟启动钢铁产品临时保障措施一事,从外经贸部公平贸易局获悉,经过中方的交涉和中欧双方磋商,欧盟根据WTO的保障措施协议,正视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事实,对来自中国的绝大多数钢铁产品品种予以排除,但少数品种仍受到一定影响。目前,中欧双方正在进一步磋商中。

为了保护欧盟市场不受美国关闭钢铁市场的冲击,欧盟自3月29日开始对来自各国的15种进口钢铁产品实施关税配额限制,对于超过配额以上的进口产品征收14.9%—26%的附加关税。但欧盟宣布,该保护措施不针对发展中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