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决定对巴实施全面军事打击 阿拉法特总统府内水和食品将尽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1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安全内阁昨日决定,加强对巴勒斯坦控制区的军事打击。以军方表示,军事行动将延续数周时间。

以军昨晚开始对西岸巴控区采取军事行动,对拉马拉实施宵禁,逐屋搜索。以军出动100多辆坦克,开进西岸巴控区盖尔盖利亚、伯利恒、图尔克尔姆等地区。以军称其目的是:控制巴区,减少巴恐怖分子潜入;抓捕巴恐怖活动嫌疑犯,收缴非法武器。以军几天前征召的2万名后备役士兵已基本到位。

以总理沙龙当天称,以色列正在进行一场战争,以决不向恐怖分子妥协。他说,以色列积极配合美国中东特使津尼的外交斡旋,放弃了7天绝对平静期条件、从巴控区撤军等,但所得到的回报却是连遭恐怖分子袭击。他指责阿拉法特“阻碍和平”,“是地区危险的根源”。以外长佩雷斯说,以无意伤害阿拉法特,也不想把这次行动变为一场世界大战、地区大战,让整个世界都反对以色列。

据自愿留在阿拉法特总统府的国际和平人士1日向新闻界透露,总统府内的食品和水很快将耗尽,处境十分严峻。

40多名国际人士31日手挽手在以军士兵枪口下强行进入阿拉法特总统府办公大楼,向阿拉法特表示慰问和支持。随后,他们中的34人留在总统府内,决定用自己的身体捍卫阿拉法特。

国际人士说,以军坦克在进入这一地区时压断了办公大楼的自来水供应管道,而国际红十字机构日前冒险运送的一批矿泉水已所剩无几。目前,他们和其他被围困的巴方官员的食品只有面包和干奶酪,阿拉法特和其他人一起分食这些食品。

巴内阁部长埃雷卡特指责说,是沙龙的政策导致局势急剧恶化,他要求以方立即执行安理会决议,从拉马拉等巴控区撤军,尽快实现停火并恢复和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