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侨界举行维护祖国统一座谈会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马述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1日电(记者穆方顺、马述强)旅居意大利罗马地区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意学生代表日前举行维护祖国统一座谈会,围绕反对台湾独立、促进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尊严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认为,历史和事实都证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回归祖国不仅是大势所趋,也是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而那些企图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台独分子,不管其手法如何变换,他们的行径是注定要失败的,这些人终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

代表们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一点已得到了国际公认。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真诚希望能与别国平等相待,和睦相处。但在涉及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的问题上,中国人民决不会屈从于任何外来压力,任何企图借台湾问题破坏中华民族发展进程的外来势力,必将受到全世界中国人的强烈反对,他们的阴谋也不会得逞。

他们指出,邓小平倡导制定的针对台湾问题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发表的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都表明,中央政府不但有解决台湾问题的真诚意愿,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台湾当局应当认清形势,诚实守信,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与中央政府合作,尽早解决台湾问题,为中华民族做件好事。

他们表示,对于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来说,促进祖国统一,维护领土完整,捍卫民族尊严,是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历史责任,每个人都应当义不容辞地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尽一份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