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汝瓷邮票在平顶山首发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刘先琴 实习生 李进)以汝窑瓷器为内容的一套新邮票“中国陶瓷———汝窑官瓷”近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举行首发式。

汝窑是我国瓷业发展鼎盛时期宋代的五大名窑之首。汝瓷宝光莹润,有如凝脂,由于汝窑为御用官窑,民间罕有汝瓷流传。这套邮票选取的尊、三足洗、碗和盘,系北宋晚期汝窑鼎盛时期生产的四件御用传世珍品,现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该套邮票以青绿蓝为主色调,把现代感的线条与柔美绮婉的传统花纹相结合;邮票的版式新颖,独特,采用5乘4横排版式,全套票含20枚邮票,由于上排中间置入“汝窑”二字为附票案,形成左右“过桥”,故实为19枚邮票;并且突破以往每版几十枚甚至上百枚的版幅,全部采用小版发行,使整个邮票更精致,更便于收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