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蒙出任青岛海洋大学文学院院长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4月1日电(记者 袁新文 通讯员 赵新安)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王蒙今天从青岛海洋大学校长管华诗院士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出任该校顾问、教授和文学院院长。该校王蒙文学研究所也于今天成立。

作为一所全国著名的综合性大学,青岛海洋大学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早在20世纪30年代,曾有蔡元培、杨振声、闻一多、老舍、沈从文、梁实秋等一大批著名作家、学者在该校任教。青岛海洋大学校长管华诗院士表示,著名作家王蒙出任文学院院长,是该校向着“高水平、有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此举将重振青岛海洋大学的人文学科,大大提升文科的学术研究水平,对于该校建设综合性特色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王蒙从1953年开始文学创作,至今已发表长篇小说《青春万岁》、中篇小说《蝴蝶》、短篇小说《春之声》等数百部、近800万字的文学作品,成为新时期我国文坛上创作最为丰硕的作家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