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水手长珠海获救记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连成 本报通讯员 周亚由 李志勇 我有话说

3月30日晚上8时左右,天空下着瓢泼大雨。在公海患上急性腹膜炎的俄罗斯籍水手长Po zd eyev Vad im在两名边检民警的搀扶下,终于走下救护艇,登上早已停候在珠海九洲港货运码头上的一辆救护车,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当天下午4点左右,珠海九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中国船务代理公司申请,其公司代理的“阿兹亚”号船上有一名水手长因患急性腹膜炎,上吐下泻,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必须尽快上岸治疗,特委托中国船务代理公司向珠海九洲边检站提出申请,为该船员办理登陆手续。

“阿兹亚”号是一艘塞浦路斯籍化工船,于3月21日进入临近珠海海域,在珠海桂山阿吉普油库卸完重油后,于3月23日办理了出口手续。但由于下一航次任务尚未下达,该轮只好在珠海桂山水域外的公海抛锚待命。按照规定,既已办理了出境手续,其外籍船员是不允许单独入境的。但病情紧急,人命关天。珠海九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作出特事特办,允许入境的决定,马上回复对方,同意其登陆治疗,入境手续待该船员入院后补办。

雨雾笼罩下的九洲港货运码头,载有外籍船员的救护艇一靠岸,早已经等候在岸边的珠海九洲边检站五队民警在李雪峰副队长带领下,立即迎了上去。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所有必要的检查,将其送上了一辆等候在雨中的救护车,火速送往珠海市中医院接受治疗。到记者发稿时止,Po zd eyev Vad im已经转危为安,不久将健康地返回俄罗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