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泸州市长进京抢滩建筑市场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 王小润 通讯员 高英雄)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副市长梅兴岗带领10多家建筑企业挺进北京,寻求在北京的建筑市场上有所作为。在北京召开的泸州市建筑劳务新闻发布会上,梅兴岗承诺,进京的泸州建筑企业资质过硬、技术精湛、力量雄厚、管理严格,而且有市政府最有力的支持。

建筑业是泸州市的传统优势产业。泸州现有建筑施工、安装企业240家,其中一级企业4家,二级企业34家,有成建制从业人员近25万人,占农村剩余劳动力的17%,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万名。近几年来,泸州市将建筑业劳务输出作为扩大泸州对外开放、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2001年,仅泸州市泸县建筑业对外输出劳动力就达13万人,通过邮局汇回现金7.8亿元,仅此一项,增加农民人均纯收入811元。

据介绍,泸州市将以西部大开发和北京申奥成功为契机,力争在2002年以建筑业带动劳务输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万人,实现劳务增收2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