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农器历史研究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 在3月20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农机学会和本报理论部联合举办的《中华农器图谱》座谈会上,张文彬、王宏钧、宁可、刘庆柱、张传玺、李根蟠、白人朴、陈文华、闵宗殿、诸慎友、白云翔、杨生民、曹幸穗、曾雄生、刘清水、宋树友、孙学权等考古、历史、农学、农机方面的专家学者,对农业部主持完成的、中国农业出版社日前出版的大型图书《中华农器图谱》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曾德超、汪懋华、李伯重、杨振红等虽未与会,也提交了书面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中华农器图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农业科技史研究中的重要成果,它的出版对于学术界深化农业史、农器史研究,开拓农机事业新局面,对于广大读者全面了解中国农器发展历史,增强农业现代化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现将专家学者的发言摘要刊出,以飨读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