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将有条件部分撤军 沙龙愿会晤阿拉伯温和派领导人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8日电(记者 徐启生)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拉宾(以前总理拉宾之女)8日表示,以军目前没有对巴控区扩大军事行动的计划,并有可能撤出部分“已经完成使命”的巴控区。她说,除非巴方袭击以军,以军将不会扩大军事行动。

以军总参谋长莫拉兹昨日表示,根据“防卫墙行动”计划,以军至少需要4至8周才能达到预定目标。以军只会从部分已达到目的巴控城市撤出,“如果以军过早撤军,迟早还要回去,这样付出的代价更大”。他说,10天军事行动中,以军有11名士兵身亡,143人受伤;巴方死亡200余人,1500多人受伤。以国防部长埃利泽称,以军已抓获了400多名巴“恐怖分子”,其中包括“哈马斯”、“圣战”等组织的领导骨干。

另据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今日表示,他愿意与“温和”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举行首脑会晤。他称,一旦以军结束在巴领土上的军事行动,它将撤至“特定”的边界位置。

沙龙说,他将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讨论他的方案,他不会同意巴难民返回以色列。沙龙强调,以军进入巴控区的军事行动是“暂时的”,在全部摧毁巴控区“恐怖活动基地”前,以军将继续军事行动。

沙龙对巴勒斯坦人说:“我们不想与你们进行战争,我们也不想控制你们。我们希望与你们有尊严地、体面地共同相处,生活在一起。但你们必须掌握你们自己的命运,必须反对那些给你们带来灾难的势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