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地质事业将作重大调整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通讯员 刘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从今天闭幕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地质事业将实现两项重大调整,建设地质队伍“野战军”框架体系和建立国家地质工作战略框架,以此加快地质工作的根本转变并提升其整体水平。

建设“野战军”框架体系主要是在地质调查系统大幅度提高地质工作队伍的装备水平,上半年结构调整的重点是直属单位的改革。建立国家地质工作战略框架主要指地质工作按国家战略资源需求,主动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服务,担当起急缺矿产资源的保障任务,承担保护地质环境、减轻地质灾害的责任,关心城乡人民生活质量和生命财产安全,工作重点涉及到土地资源调查、地下水资源评价、领海油气资源调查、有色金属基地的调查评价等诸多方面,还要通过地质科学理论和地质技术创新以及地质工作的信息化,支撑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促进地质工作的现代化。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兼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寿嘉华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地质工作要转变传统思维模式,从“会干什么就干什么”转变为“国家需要什么就干什么”,使其真正融入社会,渗透经济,服务人民大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