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经合组织电信部长会议在沪开幕

2002-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29日电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五次电信信息部长会议今天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由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主持,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和APEC电信信息工作组主席理查德·斯威士分别致辞。

吴邦国指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发展电信业、电子产品制造业和软件业,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加快了电信服务贸易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中国将认真遵守和切实履行承诺,按照世贸规则办事,依法规范和维护电信市场秩序,依法保护外商的合法权益。他同时呼吁,发达国家应帮助和支持发展中国家加快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信息产业的发展,缩小“数字鸿沟”。他希望这次会议在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总体框架下,加强信息通信领域的沟通、交流与磋商,并以此为新的起点,抓住数字机遇,推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富有成效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