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版权协会反盗版委员会成立

2002-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以“著作权人代表、政府部门助手”为己任的中国版权协会反盗版委员会近日在京成立。今后,人们拨打010—68003910反盗版委员会举报电话,便可以得到解答、调查、投诉等服务。

反盗版委员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协调职能,在全国建立起及时发现、举报、投诉、鉴定并配合司法、行政机关打击侵权盗版的行动机制,为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版权产业的发展,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据悉,该委员会将在全国各地设立反盗版联络监督员,并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反盗版组织以及各版权产业协会的反盗版机构联手开展反盗版活动。

反盗版委员会的成立显示了我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坚决履行承诺的决心。

在成立大会上,反盗版委员会向全国发出《打击盗版、维护正版、依法维权倡议书》。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兼国家版权局局长石宗源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