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静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QQ通行证变种YVR,警惕程度★★★。这是一个木马病毒,它会搜索用户的QQ安装位置,通过对QQ运行情况的检测来盗窃密码。病毒运行之后,会在U盘、移动硬盘的根目录下建立具有隐藏性质的病毒文件,等待用户操作,一旦用户双击盘符,病毒即可实现自动运行并感染其他电脑。由于病毒通过

U盘传播,所以具有传播速度快并且不容易被发现的特点。

专家建议:1、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2、一定要及时的安装最新的系统补丁,保证系统的漏洞数量降到最低水平;3、安装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并且要把病毒库升级到最新;4、开启瑞星杀毒软件2008的“系统加固”功能,尤其在打开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时要避免其自动运行,最好关闭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

查杀方法: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及下载版采用即时升级技术,用户计算机连接网络即可升级到最新的20.18版。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或通过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