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版《桃花扇》亮相北京现代音乐节

2008-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谌强)由江苏省演艺术集团出品的无伴奏合唱清唱剧《桃花扇》,作为“2008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昨晚在北京音乐厅进行了世界首演。

由著名音乐家、75岁的廖乃雄先生辑词和谱曲的无伴奏合唱清唱剧《桃花扇》,是江苏省演艺术集团出品的昆剧《1699・桃花扇》继青

春版、传承版、精致版、音乐会版、折子戏版等多个版本自2006年赴欧洲、亚洲各国巡演后推出的第八个版本。

“2008北京现代音乐节”将有来自美国、新西兰、奥地利、意大利、法国、韩国和我国内地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参加,包括数十场风格迥异的演出和十余场专题讲座和研讨会,音乐节将持续到本月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