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上虞:项目实施“成效”反考部门“业绩”

2008-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彩龙 王佳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余彩龙、王佳记者潘剑凯)最近,浙江省上虞市监察局联合市经贸局、市便民服务中心组成11个问卷调查组,对涉及工业项目审批的17个部门和单位在“项目推进月”活动中的审批服务情况进行专项问卷评议,这是上虞市通过组织企业评部门,“反考”部门工作业绩的一个镜头。

“政府创环境,群众

创大业”是上虞市打造“创业富民、创新强市”战略的出发点。今年以来,上虞市以巩固提升行政审批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特别是针对一些市级重点项目和政府性投资项目,先后出台了系列措施,规定了审批服务的工作流程、申请受理、审批服务及监督管理等内容,使各涉及的政府部门在职权范围内“简化”运作。

同时,市政府对重大项目的实施情况,作为各涉及部门工作业绩考评的重要依据。如今年该市安排政府性投资项目163项,总投资达114.893亿元。这些项目,涉及建设、交通、水利等多个建设主管部门。因此,这些项目的实施“成效”就作为这些部门工作的得力与否的“试金石”。建设质量、项目管理、概算控制、安全和廉政建设等情况均纳入部门的考评范围,考核结果与部门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直接挂钩。其中,对廉政建设和重大质量事故或重大安全事故实行一票否决制,建设主管部门及管理人员在项目建设监管中发生违法违纪行为被查处的,或出现重大质量事故、重大安全事故的,均取消该项目的全部基本分。

为使考评更有针对性和现实依据,市里成立了由市监察局牵头,相关部门组成的问卷调查组,对审批服务情况进行专项问卷评议。通过向新办企业和有新项目的企业及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发放问卷等方式,征求对涉及项目审批的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并把这些情况反馈作为“反考”部门的依据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