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6.2万件御寒衣被启运汶川灾区

2008-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白英)十月,天气渐寒,而秋风中的北京,却充满着爱的温暖。一辆辆满载着御寒衣被的汽车今天从四面八方驶入北京铁路局广安门货运站,不仅送来了灾区群众急需的棉衣、棉被、毛毯,更带来了党的关怀和中央部门、单位及军队领导机关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意。66.2万件御寒衣被今晚将通过铁路
专列运往汶川地震灾区。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解放军领导机关第一时间直接组织、指挥、参与了抗震救灾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为夺取抗震救灾重大胜利奉献着自己的全部精力。如今,当了解到地震灾区困难群众过冬尚有诸多困难时,中央部门、单位和军队领导机关率先行动,捐赠了大量棉衣被。记者在铁路货运站看到,捐赠的物资大都是崭新的棉被,一位机关工作人员一边清点捐赠物资一边说:“汶川地震让很多人受了灾,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捐赠衣被温暖灾区’,让地震灾区群众平安过冬,我们当然责无旁贷了。”据民政部初步统计:中央直属机关38个部门单位共捐赠衣被(毛毯等)8.7万件;中央国家机关93个部门单位捐赠衣被(毛毯等)43.5万件;解放军四总部、军委办公厅及直属机构捐赠衣被(毛毯等)14万件。这些捐赠物资将在10月底前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了解,中央部门、单位和军队机关每年年底都要开展为灾区和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2005年共捐款4048万元,衣被52万件;2006年捐款4769万元,衣被23万件;2007年捐款3712万元,捐助衣被27万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