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至平凉铁路开工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发布消息说:今天上午西安至平凉铁路在陕西省咸阳市开工。这是铁道部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重大战略决策的一项具体行动。

建设西平铁路是贯彻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西北地区路网布局的重要举措。这条铁路位于陕西

省中西部和甘肃省东部,沿线的彬长、庆阳煤矿是全国大型煤炭基地黄陇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平铁路建成后,将提供一条大能力的便捷的煤炭运输通道,可以显著增强黄陇煤炭基地的外运能力,为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运力支撑。西安至平凉铁路始自陕西省西安市,向西北经礼泉、乾县、永寿、彬县、长武及甘肃省泾川等县至平凉市,正线全长263.1公里,其中陕西省境内线路长161.3公里,甘肃省境内线路长101.8公里;桥隧比为34%,设车站26座。运输能力为货运量3000万吨/年,单向客运量160万人/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