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开始对印尼进行正式访问

2008-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赵金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泗水12月20日电(记者徐松、赵金川)应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的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抵达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开始对印尼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千岛之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和印尼同为亚洲发展中大国,加强友好合作符合两

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印尼的战略伙伴关系,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与卡拉副总统举行会谈,出席中国印尼第三次能源论坛,并同印尼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就推进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抵达时,印尼东爪哇省高级官员,印尼驻华大使苏德加,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中国驻泗水总领事傅水根,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馆和驻泗水总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应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埃及总理纳齐夫、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国防部长贾比尔的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0日上午离开北京,开始对印尼、埃及和科威特进行正式访问。

陪同李克强出访的有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