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会注册志愿者人数达561549 人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19日电记者从今天上海世博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从2009年5月1日启动的世博会志愿者报名选拔工作目前已进入尾声,截至 2009 年12 月31 日,报名总数为612251人,成功注册报名总数为561549人。目前志愿者培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

以及109个国家和地区,外籍报名者网上报名数量达到3001人。报名者年龄跨度从16岁到99岁,青年人占报名总数的91.2%;本科以上学历(包括在读)占报名总数的68.1%。大多数报名者掌握心理、手语、红十字救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除英语外,报名者掌握包括法、德、日、韩等共20余种语言。目前,已有70943人入选上海地区世博会园区各类岗位志愿者候选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规模确定为13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